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起来!阿联让卷毛大喊吃力 球给太空易还是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2:36  新浪体育
动起来!阿联让卷毛大喊吃力球给太空易还是太少
(设计台词:易你要不要这么猛)

  新浪体育讯 奇才双加时惜败雷霆,易建联出场28分钟,攻下9分11板,表现不俗。

  贾维尔-麦基流感,安德烈-布莱切开场90秒就两次犯规离场,今天易建联获得了充足的表现机会,这也得益于他对阵掘金最后一节10分的“惊艳”表现重新赢回了教练菲利普-桑德斯的信任。因为布莱切位置稳定和拉沙德-刘易斯的加盟,桑德斯现在对易建联的使用更多是五号位中锋位置,老实说一开始阿联有些无所适从(虽然世锦赛易建联打中锋全然是杀器模样),不过这并非全是阿联自己的缘故。

  奇才这支队,从绝对核心约翰-沃尔开始,就是一支乱战速攻的球队,沃尔现阶段还没有组织成熟阵地战的能力,攻击后卫尼克-杨则基本是球场黑洞,球到了他那里是有去无回的路数。一支后场驱动的球队,球权掌握在这两位手里,内线基本是靠天吃饭。结果是什么?易建联首节只能跟着球队折返跑,在一些Intangible的环节给球队做贡献,比如挡拆、比如卡位、比如拼命补防。

  阿联不是没有打中锋的能力,相反他的机动力和射程对于传统中锋的杀伤力很大。不过奇才的战术设置有些机械,通常情况下,拉出来和后卫打挡拆的球员当然是应该既有外围投篮的能力、也有挡拆顺下的本事,阿联本场打中锋时搭配的四号位大部分时间是布克,这爷们纯粹是篮下讨生活的蓝领。但因为奇才机械的战术设置(通常是四号位出来挡拆),阿联只能固守篮下活在队友不传球、自己冲抢前场篮板的尴尬中。

  不过阿联今年虽然出场时间和战术地位都急速下降,但最让人欣慰的一点是他进攻的稳定性和把握性稳步上升。本场赛前,阿联赛季投篮命中率是44.4%(职业生涯新高),阿联确实成熟了,在队友和教练都不给力的情况下,他没有急躁,而是耐心的等待机会,先在防守端帮助球队。通过有效协防,阿联多次有效阻止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维斯布鲁克的内线冲击,并且有效保护了后场篮板(单场11个篮板,也是阿联的赛季新高)。所以即使首节零出手,桑帅也一直坚持将阿联留在场上。

  防守卓有成效,进攻中阿联也在积极的寻找变化。从次节开始,阿联不在固守篮下,而是积极拉到外线通过挡拆配合寻找机会。队友可以一次两次不给,但不会总无视阿联的努力,接沃尔助攻暴扣、抹过克里斯蒂奇篮下强打,动起来的阿联,让已经流露老态的塞尔维亚人很吃力。若不是外线投篮手感稍显欠奉,本场阿联拿下两双本应是情理之中,要知道,职业生涯易建联对阵雷霆,场均21分、投篮命中率51.6%。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