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突分灵动阿联雷霆怒扣 这招屡试不爽何不多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117-124(通过2个加时)不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28分钟,6投2中得到9分和11个篮板,表现可圈可点。

  其实就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易建联与奇才队的关系有些微妙。自1月20日以来,他连续三场比赛的出场时间不足10分钟,尤其是在奇才客场挑战尼克斯的比赛中,他竟然只得1分钟的亮相,没有任何数据上的贡献。一时间,阿联在NBA的前景令人堪忧。好在上一场对阵丹佛掘金队时,易建联的状态回勇,渐渐打消了外界的质疑。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奇才首发大前锋安德烈-布莱切开场2分钟不到就两次防守犯规,菲利普-桑德斯不得不提前将易建联派上场。这样一来,奇才锋线由平均身高在2米10左右的阿联和拉沙德-刘易斯组成,两人的特点很相近,移动范围大,射程远,在进攻端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选择。果然,两人立即上演了一次精彩的配合,发动者是易建联,他突破后顺势将球分给外线的刘易斯,后者张手三分命中,使得奇才队打出9-3的开局。

  由于今天过早地获得出场机会,使得阿联在场上显得异常兴奋,无论是跑动还是篮板,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直到第一节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他才被替下场。

  第二节开始仅2分15秒,顶替阿联登场的小将凯文-塞拉芬连续出现走步和犯规,使得阿联再度领命登场。而这一次,他为现场带来了本场比赛的最佳镜头之一:当时约翰-沃尔中投不中,但奇才新秀特雷沃-布克抢下前场篮板,他将球回传给沃尔。后者选择带球杀入篮球,吸引对手包夹之后,沃尔机灵地把球往篮筐上空一抛,心领神会的阿联借着出众的弹跳接球就是一记爆扣,命中本场比赛的个人第一个进球。

  刚才已经提到,阿联在比赛中显得十分兴奋。距离半场结束还有3分钟,拉沙德-刘易斯三分线外出手,球弹筐而出,可是阿联横空杀出,抢到篮板后准备二次进攻,结果被对方塞尔维亚中锋科斯蒂奇强行拦下。2罚2中,他帮助奇才队以46-48紧咬比分。而在随后一次进攻中,尼克-杨把球传给移动中的阿联,后者顺势切入内线后,轻松上篮得分。整个上半场,易建联得到6分和两队最高的7个篮板,这足以体现出他在比赛中的努力。

  第三节,阿联在后半段登场,由于比赛的防守强度提升,他并没有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只能在中远距离尝试跳投。但他今天没有像以往那样痴迷于此,在连续两次造成雷霆后卫詹姆斯沃尔突分灵动阿联雷霆怒扣这招屡试不爽何不多打 -哈登的犯规后,阿联4罚3中,本节结束后,奇才反超5分。

  关键的第四节,双方打得愈加胶着和激烈,阿联在短短3分钟内没有得分,并错失了一次补篮命中的机会,不过他一次助攻布莱切上篮得手。此后直到第二个加时赛中,布克6犯离场之后,阿联才重新获得出场机会。但因为此时奇才队基本大势已去,阿联只抢到1个后场篮板,比赛便宣告结束。

  值得欣慰的是,易建联今天获得了28分钟的出场时间,这足以证明:他并没有失去桑德斯的信任。但在场上阿联得到的进攻机会并不多,强行中投出手只能换来低命中率。而沃尔与他配合已经颇为有效,挡拆后阿联可以高位跳投,还可以在禁区接沃尔分球直接攻击篮筐,但阿联今天得到这样的机会就一次。

  (罗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