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最引以为傲特质消失 板凳匪徒们缘何不见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小牛,从最多落后25分到只差1分,火箭队的表现让人震惊。这支球队再次表现出来了曾经让球迷最为振奋的斗志,只是无奈最终的结果让人遗憾,火箭队还是没有能够将局面完全翻过来,只能以失败作为结束。

  火箭队找回了他们曾经具备的一个特质,那就是韧性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但另一个特质,火箭队强大的板凳阵容却不见了踪影。

  是役,火箭队出场的5名板凳球员中,没有一个人的效率值为正。最好的是乔丹-希尔,在他出场的10分钟里面,火箭队和小牛队打个平手,效率值为0。最差的是近期颇受重用的帕特里克-帕特森,出场17分钟,在板凳球员中仅次于布鲁克斯。可在他出场的这段时间内,火箭队输给了对手22分。即便是被认为当年火箭板凳匪徒的领袖,布鲁克斯在他出场的25分钟之内也让火箭队输了10分,这不禁让人感叹,曾经的板凳匪徒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成为了火箭队中的后进生?

  这其实存在多方面的原因,首当其冲的还是球员的能力素质问题。

  当年的火箭板凳匪徒中有多位特点鲜明,能力突出的球员,布鲁克斯以快见长,出场就能带动比赛的节奏。而卡尔-兰德里又是高效的篮下得分手,他在篮下的终结能力在当今的火箭队可谓是无人能及。外线方面,火箭队还有高效的射手,布鲁克斯自不必说,后来被火箭队送走的诺瓦克亦是其中翘楚。

  反观现在的火箭队,从球员的顺位上来说,帕特森、乔丹-希尔、李,他们的顺位都比小布、兰德里要高,甚至其中一些是乐透秀。他们的综合实力或许不比小布以及兰德里差,甚至更出色,但他们缺乏特点,缺乏特长,缺乏突出点。在目前急需个人能力发挥的火箭队中,这些年轻球员的优势发挥不出来,反而是让人更加想念当年无所不能的兰德里,甚至是弹无虚发的诺瓦克这样的球员。

  缺乏特长生,这是火箭队板凳失去活力的原因之一。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客观因素,就是整个球队缺乏节奏上的变化。

  当年的火箭队先发以姚明作为核心,打的是阵地进攻,节奏偏慢。而板凳阵容则以洛瑞和小布的双矮后场为主,以快节奏的进攻来冲击对手。两套阵容之间,节奏变化明显,令得对手难以应付,这也是火箭队当年板凳阵容能够起效的关键原因之一。往往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好不容易适应了姚明的慢节奏,结果一下子就被小布和洛瑞主导的快节奏所冲垮,22连胜的记录达成亦和这有关。可现在的火箭队,从先发到替补,都是一味的求快。这样的进攻缺乏节奏上的变化,让对手能够从容应付,效果自然也大不如以前。(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