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回忆五年前81分神奇夜 亲口透露鲜为人知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3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
科比豪取81分后向球迷致意科比豪取81分后向球迷致意

  新浪体育讯 五年前的1月22日,科比-布莱恩特,这个顶着乔丹传人的小伙子在一场与多伦多猛龙的常规赛中砍下了81分;五年后的今天,科比在接受采访时再次提到了那场永远被载入史册的比赛。

  “我真没想太多,但一切都那么发生了……”科比的回答很简单。

  当终场的哨声响起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数据板上,科比的数据已经不能用神奇来形容,全场46次出手命中28球,罚球20次命中18个,砍下81分的同时,拿到了6篮板2助攻3抢断以及1次封盖。当人们试图用81分和张伯伦的100分相比较时,ESPN的专家斯坦恩摇了摇头,“不!不!科比的81分远远要比张伯伦的100分更加有难度。”

  “我记得当时我们落后猛龙16分,那时候我心里想的是获胜,”科比微笑着说道,“前一场比赛我们刚刚输给了太阳,你知道我们真的不能再输下去了。”

  在记者的追问下,科比还透露了一个秘密,那就是81分的那场比赛中,飞侠的祖母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到现场观看他比赛,而那一天也正好是他祖父的诞辰,科比的祖父于2001年9月去世,“现在想起来,很多事情都碰到了一起。”

  其实在那个赛季,科比除了81分的绝对高分外,还在和小牛的比赛中砍下了62分,“我记得当时在比赛中杰克逊曾经问我,你还想继续打下去吗?我不记得当时我的回答是什么,我只记得赛后我拿到了62分。”

  ESPN的专家表示,5年前的科比会给很多人制造惊喜,他可能会每晚都能制造50+的机会,但现在科比却不会这样,他的脑子里更多的想到的是全队的利益,就像科比本人说的那样:“是的,得高分我很兴奋,但更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赢得胜利,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也是全世界都知道的目标,那就是三连冠。”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