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新秀榜:格里芬最佳几无悬念 沃尔苦追升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0:2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新秀榜,前两名的位置毫无变化,依旧被布雷克-格里芬和兰德里-菲尔德斯霸占。约翰-沃尔由于近期强势的两双表现,在榜单中重新攀升回三甲。国王“火球”德马库斯-考辛斯跌落至第四。

  1.布雷克-格里芬(洛杉矶快船)

  有很多人会说格里芬只能扣篮,但我想请你看看周一晚上他对阵步行者时的47分表现。格里芬向人们展示了他不错的中距离投篮,内线小勾手和灵活的脚步移动,当然还有那不厌其烦的扣篮。这真是令人咋舌的表现,我们正在见证一名全明星级的球员在成长。

  2.兰德里-菲尔德斯(纽约尼克斯)

  尼克斯总裁唐尼-沃尔什最近总把菲尔德斯和凯尔特人的传奇球星约翰-哈夫利切克相提并论,但这个二轮秀距离传奇还有很大的差距。当然,沃尔什这么说可能是在夸赞自己的选秀决定。不过我建议球迷去看一场尼克斯的比赛,把重点只放在菲尔德斯身上,他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我已经这样做过了,他不断地冲抢篮板,很少失去防守位置,进攻方面他也能送出妙传,并投中一些应该投进的球。你还能要求一名第二轮第5顺位的新秀做到什么呢?

  3.约翰-沃尔(华盛顿奇才)

  沃尔将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成为联盟特别的一类球员。场均15.4分(新秀第二),9.1次助攻(联盟所有球员第四),这样的数据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沃尔最近向桑德斯教练提出一个请求,如果他在比赛中撅嘴或者生闷气,那么请求教练处罚他。“这不会太多,”当沃尔谈到罚款的金额时说道,“但这足以让我的口袋空空如也,我可不想被罚款。”于是在周一的比赛中,沃尔满脸笑容,他在球队108-101击败爵士的比赛中得到19分和15次助攻。“他的速度很快,是聪明的球员,他可以控球可以得分。”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如此评价沃尔,“他不只是一名只会得分的后卫,他知道如何让队友参与进攻。他有很高的篮球智商,我相信沃尔会待在联盟很久,并在很长一段时间跻身联盟顶级控卫之列。”

  4.德马库斯-考辛斯(萨克拉门托国王)

  乍一看,考辛斯过去几场的数据统计还不错,最近三场比赛,考辛斯场均有16.7分和8.7个篮板入账。但仔细观察,你可以看到其中的缺陷,47投19中(命中率40%)。我很难相信一个大家伙会有如此低的命中率,当然他可能会被包夹,可能会成为对手防守的重点,但40%的命中率?这无法让他超越沃尔。

  5.格雷格-门罗(底特律活塞)

  在深陷交易传闻的活塞队中,门罗是一大亮点。自新年过后,门罗就成为联盟最热门的新秀之一。在最近的4场比赛,门罗场均13.3分,8.5个篮板和2.8次抢断,活塞已经在过去6场比赛中赢下4场,其中还包括一波三连胜。当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平均每场接近3次的抢断。门罗是一名灵巧的内线球员,他有长长的手臂和准确的判断,他能够排在这个位置一点不会让人意外。

  排名6-10位的新秀是:加里-尼尔(圣安东尼奥马刺),埃德-戴维斯(多伦多猛龙),曼尼-哈里斯(克利夫兰骑士),埃文-特纳(费城76人),保罗-乔治(印第安纳步行者)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格里芬 沃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