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韧性之城最缺就是韧性 末节命中率成火箭头疼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7:5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撰文评点了火箭本赛季第四节的表现,他认为在第四节容易崩盘,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这支球队缺乏足够的韧性,以下是内容摘译——

  和雄鹿的这场比赛,可以算是有点特别。火箭在第四节的命中率非常糟糕,可是他们依然拿到了最终的胜利。而此前主场的一些比赛,他们却在同样的状况下崩盘了。对开拓者、爵士、黄蜂,火箭都曾经领先多达两位数,可是都被对方翻盘,和雄鹿这场球,他们的防守做得不错,而且抢了不少篮板,所以即便第四节他们只得到19分,但还是锁定了胜局,拿下了这个月的第一次主场胜利。

  “我认为是我们的防守更出色了,”阿隆-布鲁克斯说,“我们也投进了几个球,那场比赛如果我们投不进,雄鹿也投不进了,而他们一旦开始进球,我们就会进得更多。”回顾那场比赛的第四节,火箭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5%,常理之下,这球是很难拿下的,但是他们最终赢了,可以说这是因为球队有了一点久违的韧性。

  当然,大多数这样的情况下,火箭还是输了。在这个问题上,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对球队提出了批评。“每当我们开始投不进球的时候,我们往往会在另一个方面(防守)也失去专注力,”阿德尔曼说,“我们打得不够拼,脑子里想的都是进攻端的问题。你不能因为进攻不得力,就开始放松防守,而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这恰恰是老毛病。我们常常会有些灰心丧气,然后停止此前强度的防守。”

  自从12月1日以来,火箭还没有在主场击败过任何一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在战胜雄鹿前,他们在主场连续输了四场球,而第四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四场比赛里,火箭第四节场均得分24.5分,场均失分却高达28.3分。

  “看上去是我们在主场时给自己太多压力了,太想去拿下那些比赛了,”后卫凯尔-洛瑞说,“而在客场,我们知道所有人都是我们的敌人,都觉得我们会输球,我们就想证明他们是错的。现在,我们必须拿出客场的精神状态来捍卫自己的主场。”

  在进攻端,这个问题可能就不能单纯归结于缺乏韧性了。火箭的主要得分手斯科拉和马丁,在第四节一度都挺有效率,可是当对手开始包夹斯科拉,让他没法出手,而马丁擅长的是无球跑动后的进攻,而不是挡拆或者一对一单打。

  “像我们这样一支球队,是必须依靠传球和跑动来制造机会的,”肖恩-巴蒂尔说,“我们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很难把球送到马丁的手上,那时候对方给我们的压力很大,而我们也很难找到一条有效率的途径给马丁传球。我们必须切入更坚决,挡拆更果断,必须更拼更狠一些。那才是赢球的方式。在比赛的最后4分钟,我们常常会陷入进攻停滞的困局,而这时候压力往往是最大的,我们必须创造一些更好的投篮机会。”

  当然,火箭并不是只在主场打不好第四节。“我们在客场也会发生一些类似的情况,输掉一些不该输的比赛,”斯科拉说,“这不只是主场的问题,我也不认为是在丰田中心打球造成了我们第四节发挥不好。问题在于我们不懂得该如何去终结一场比赛,不懂得怎么打得更顽强,只要这个问题还没解决,我们到哪儿打球都会碰到。我坚信我们能够赢球,能够打进季后赛,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打得更顽强一些!”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