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迈阿密到芝加哥都擦肩而过 罗斯韦德注定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7:48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同为芝加哥人,罗斯与韦德并非没有机会联手。然而从2008年至今,他们至少错过了两次成为队友的机会,或在热火,或在公牛。

  2007-08赛季,热火仅取得15胜67负,在全联盟垫底。这也让他们成了2008年选秀大会的热门,他们期待能够抽中状元签,从而摘得来自孟菲斯大学、与韦德同是芝加哥人的超级控卫———德里克·罗斯。对于志在复兴的迈阿密而言,如果能拥有韦德联手罗斯的后场组合,无疑将会给球队注入一支强心剂。

  然而,最终拿到状元签的却是芝加哥公牛,他们顺理成章地选走罗斯。韦德与罗斯联手的第一次机会,就这样错过了。热火当时得到榜眼秀迈克尔·比斯利,此人已在2010年夏天被莱利交易至明尼苏达森林狼。

  而就在比斯利离开热火的2010之夏,罗斯则迎来了联手韦德的第二次机会。去年7月初,韦德曾与公牛管理层进行过亲密接触,甚至还与罗斯多次会面。

  “我当时跟公牛队进行了愉快的会面,”韦德说,“当然,我最终决定回到了母队,是这支球队在选秀大会上挑了我,我坚信在这里可以成就一番特殊的事业。然而,如果我当初没有穿上热火战袍,那么芝加哥无疑将成为首选。只不过那样的情况始终没有发生。”

  那段时候,公牛队为了吸引大牌自由球员,不惜将亨里奇换至奇才,腾出薪金空间。凭借当时的薪金水准,公牛队足以吞下两名超级自由人。而芝加哥方面的目标十分明确,他们的前提条件是想要韦德,然后再拿下詹姆斯从迈阿密到芝加哥都擦肩而过罗斯韦德注定无缘? 与博什中的一个。谈到韦德可能加盟家乡球队时,罗斯当时也表达了兴奋之情。

  遗憾的是,两人又一次错过了联手机会。韦德留守迈阿密,而公牛为罗斯找来了布泽、罗尼·布鲁尔、科弗、C.J。沃特森等一系列帮手。也正是因为当时拒绝公牛盛情相邀,韦德才会在做客芝加哥时遭遇前所未有的疯狂嘘声。

  而罗斯,则在球场另一端,聆听响彻联航中心的“MVP”欢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