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一刻他犹如乔丹附体 罗斯做足八成像却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比赛最后8.2秒,公牛主场82-83落后给山猫,不过,好在是公牛前场球,凯尔-科沃尔发球,给科特-托马斯,托马斯再回传给科沃尔溜底线上篮。可惜,科沃尔的上篮被泰鲁斯-托马斯封盖。还是公牛发球,这时候,公牛领袖德里克-罗斯登场亮相了。

  领袖嘛,就得在该发挥的时候发挥,像这种82-83落后,比赛还剩下3.1秒结束,那就得由罗斯这样的领袖来处理。罗斯左侧接球,贴身防守的是杰拉德-亨德森,亨德森寸步不离,防守强度非常大。这时候,犹如迈克尔-乔丹附身,罗斯压低了身姿,肩膀微沉,沿左侧突破,很有些当年乔丹98年的最后一投的韵味。不同的是,乔丹当年是用稳健的步伐晃倒了拜伦-拉塞尔,如今罗斯是用娴熟的急停跳投晃过了亨德森。不过,这还不是最大的差别,关键是乔丹当年投中了,而罗斯今天失手了。只能说,从跑空位接球,到突破起跳,这个阶段罗斯犹如乔丹附体。只不过,同样的战袍没能为罗斯带来同样的结果,错失绝杀,公牛只得82-83落败。

  其实,罗斯今天打的相当不错,5分4助攻以及全场最高的33分。在关键的第三节,罗斯拿到12分,他的三分球帮助公牛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为57-51。在第三节的最后时刻,山猫将比分改写为64-63,又是罗斯,凭借一颗准确无误的三分球,带着66-64的优势进入了末节。

  末节,罗斯的发挥依旧给力,公牛最后的8分,全部是得自于罗斯。而反观山猫,杰拉德-华莱士和斯蒂芬-杰克逊都能在最后时刻得分,火力点分散,这也让公牛的防守难度加大。罗斯身边,就难觅这样一个可靠的帮手。单凭一己之力,最终的结果就是需要罗斯挺身而出来执行最后一投。

  今天主场输球,罗斯已经尽力了,他已经最大限度地效仿了昔日前辈乔丹,只是火候上还欠缺一些。而且,对公牛来说,最恐怖的地方还是在于,当对方双刀并举的时候,公牛难道还只是依靠罗斯吗?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斯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