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面临最大十字路口 10天7战魔鬼赛程中抢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2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火箭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已经连胜了两场了,这也让不少火箭球迷重新看见了曙光。如果球队真的已经找到胜利感觉的话,那么,在接下去的常规赛中一鼓作气,最终抢到一张季后赛的门票,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不过,火箭要想得到一个季后赛的门票,只是存在一个可能性而已,但是如果真要操作起来,还是有着不小的难度。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西部的排名情况。

  如今火箭在西部排名第十一,落后排名第八的开拓者3个胜场,而落后排名第七的掘金就已经达到了5个胜场,至于前面的黄蜂和小牛,领先火箭的胜场已经分别达到了7个和8个胜场,如此大的差距,要想追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是黄蜂队内讧,又或者是小牛队的的德克-诺维茨基,贾森-特里等人集体受伤告别整个赛季。因此,火箭现在最现实的,就是将追赶的目标定在第八的开拓者上面。

  不过,想要抢第八位置的,并非只有火箭一家而已。在西部排名第九第十的灰熊和太阳,目前都领先火箭半个胜场,而排名第十二的勇士,也仅仅是落后火箭1个胜场而已。因此,火箭目前冲击季后赛的处境,实在是处于一个前有狼,后有虎的尴尬境地,一个不小心,不但追不上前面的开拓者,甚至会被后面的球队超过并拉开差距。等到那个时候,再想扭转局面,将会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要想追上对手的话,一部分当然是需要火箭自己的努力,另外一部分也要靠对手输球,当然,火箭不能将希望寄托在别人的身上。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1月份火箭剩下的比赛吧。

  1月份接下去的十多天,火箭的比赛相当密集,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尼克斯,在背靠背的两场比赛中分别客场挑战灰熊,主场迎战魔术,接下来客场对阵森林狼,然后又是一个背靠背,主场迎战快船,客场出战小牛,最后是客场挑战马刺。

  也就是说,火箭在接下去的10天时间内,要打数目惊人的7场比赛,其中还有两个背靠背的比赛。这样的赛程,可以不折不扣的被称为魔鬼赛程了。更为关键的是,客场面对小牛,马刺,火箭几乎没有什么获胜的希望。但是,如何顺利的度过这个魔鬼赛程,将会是火箭能否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所在。

  而火箭要做的关键,就是要保证主场面对快船和尼克斯的时候,还有客场面对森林狼的时候,务必获得比赛的胜利。而客场面对灰熊,主场面对魔术,虽然说火箭并没有必胜的信心和把握,但是仍然要尽力一拼,如果火箭真的能够发挥自身的长处,那么,在这两场比赛中获胜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至于客场面对马刺和小牛,就现在双方的实力对比来说,火箭能做的只有尽人事,听天命了。

  未来的10天,火箭如果发挥好的话,可能取得5胜2负的出色战绩;但是如果上来就输给尼克斯而导致一蹶不振的话,0胜7负也并非不可能。这是火箭本赛季的一个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就看火箭队自己的表现了。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