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名嘴再次声援勒布朗 斯派克-李:别把他看成奴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6:1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  美国时间每年一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今年是1月17日)是马丁-路德-金日,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民权运动领袖,ESPN特意召集体育界的数位重磅级嘉宾,举办了一次以“黑人运动员形象”为主题的论坛, 其中有一段的主角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和他今年夏天的“决定”。

  现ESPN篮球评论员、前《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迈克尔-威尔邦最先发言。“就像勒布朗自己说的一样,种族歧视在他的整个决定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如果你认为这没有影响到他(的形象),那你肯定错了,种族问题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上,”威尔邦说,“勒布朗在做‘决定’这一事情上可能犯了点错误,他现在好像又再犯另外一个,把自己描述成‘恶人’,但请相信我,我采访过他很多次,勒布朗绝对不是恶人。恶人可以卖钱,可以作为品牌大卖,最明显的列子就是当年活塞的坏小子军团,但勒布朗真的不是恶人,他只是利用这点刺激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坚强。”

  NBA传奇球星、密歇根五虎之一的杰伦-罗斯也很理解詹姆斯众名嘴再次声援勒布朗斯派克-李:别把他看成奴隶 的“决定”。“从现在来看,他当初的做法可能确实有些值得商榷,毕竟他是个俄亥俄州的人,在那的七个赛季也一直表现出色。所以我个人认为他不应该这么对待那里的球迷,因为那里是他的家乡,他以后肯定还要回去,”詹姆斯说,“不过说到问题的本质,我还是尊重他的个人决定。作为两届常规赛MVP得主,他把骑士带到了东部的巅峰,但如果他一直留在那,我们肯定会说,他永远成不了迈克尔(乔丹),成不了科比,因为他拿不到总冠军。他不想遇到这样的情况,他的想法是,‘我可能不能像迈克尔那样拿到六枚总冠军戒指,但我与韦德和波什一起,在帕特-莱利的带领下,至少能拿到一枚吧’,我认为这是他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联盟80%的球员都是黑人,而老板都是白人(山猫的乔丹除外),”黑人大导演斯派克-李说,“有人说他在克利夫兰赚了这么多钱,就理所当然地认为他就是他们的了,但你们反过来看一看,他这些年为骑士赚了多少钱,他一走,骑士变成什么样了。我的感觉是,他们把他看成奴隶一样。”

  斯派克-李还认为,勒布朗目前的恶人形象与美国体育媒体大多由白人控制这一事实不无关系。“在美国体育界,白人记者占的比例高达八成,黑人记者不到一成,他们塑造的运动员形象肯定带有偏见,”斯派克-李说,“我现在就在跟一些大学合作,鼓励更多的黑人进入新闻领域,改变这种局面。”

  “勒布朗是我这一生见过的最忠诚的人之一,不管是对他的家人还是朋友,他甚至可以为朋友去当迎面开来的汽车,”NCAA名帅约翰-卡利帕里说,“他真是个很不错的人,也是一个特别棒的篮球运动员,很可能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现在大家嘘他、骂他,只会让他变得更加强悍,这些不仅不会吓住他,只会让他变得更好。”

  (新浪体育 黎双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