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久违连胜却被鬼影覆盖 11投10铁休城中了什么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主场击败雄鹿,却不能掩盖一个问题——火箭的主场三分球越来越不给力了。这场比赛,火箭外线11投1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9.1%,创下本赛季单场最低,而最近4场主场比赛,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21.9%(73投16中)。布鲁克斯更夸张,他在客场三分命中率高达44.6%,可是回到主场,命中率却一下子跌到了17.1%。

  这场球,火箭有6名球员在三分线外做出尝试,却只有肖恩-巴蒂尔一人投中一球,而这一球也是在第三节快结束时才投进。巴蒂尔3投1中,凯文-马丁2投0中,阿隆-布鲁克斯3投0中,洛瑞、李和巴丁格都是1投0中。这样的三分命中率能够赢球,确实也算是一个奇迹了。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在这个赛季有8场比赛三分命中率低于30%,而这8场比赛,火箭1胜7负。

  也许对于大部分球队来说,三分球只是一个辅助进攻方式,但是在火箭的战术体系中,三分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得分手段。而每当火箭的三分球有很好的表现时,他们的胜率也会非常惊人,本赛季迄今为止,火箭有12场比赛命中10个或10个以上三分球,而这12场比赛里,火箭10胜2负,胜率高达83.3%。

  目前,联盟的各项关于三分的排名中,火箭都比较靠前。三分命中率,火箭排在第9;场均三分球命中数,火箭排在第8;场均三分出手数,火箭排在第7。

  这样的打法必然要囤积大量的射手,目前三分球方面,联盟中至少出手55次的球员有127名,火箭占了6名。马丁命中率41.7%,排在第25位;康特尼-李命中率41.1%,排在第29位;洛瑞命中率37.0%,排在第72位;巴蒂尔命中率36.9%,排在第75位;布鲁克斯命中率35.2%,排在第92位;巴丁格命中率32.8%,排在第108位。

  阿德尔曼的体系不是只有进攻,不是只有三分,可是没有强大的内线支援,飘在外线投篮也就成了不得已的选择。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