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狂踩油门快攻冲最前 7尺长人竟能拧腰转身勾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4:5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主场108-101力克犹他爵士的比赛中,易建联替补出场,延续了火爆的状态,阿联全场出战20分钟,10投5中得到10分2篮板,高效率的进攻令他很好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

视频-状元阿联拿手好戏百看不厌 你突我投黄金搭档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上一场对阵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阿联状态出色,全场5投5中,不仅有外线跳投,也有断球后一条龙快攻重扣的表演。赛后,阿联出色的状态得到了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的肯定,而这似乎也暗示了阿联即将得到更大程度的重用。而在本场比赛,阿联果然进一步得到重用,在贾维尔-麦基犯规频率过高的情况下,成功顶上主力内线位置,而且也延续了上佳状态,全场砍下10分。

  作为一名以投篮为主要进攻手段的大前锋,阿联的状态好坏主要通过跳投手感来体现。很明显,本场比赛阿联的状态来的很早。虽然在第一节的2分钟出场时间内并无表现,但第二节甫一开场,阿联就与约翰-沃尔做出挡拆,横向扯出空当后19英尺发炮命中。2分钟后,阿联如法炮制,再度与沃尔做出挡拆配合——这次阿联没有打挡拆,而是在右侧底线做了定点掩护,由队友反跑接球与沃尔形成小配合,最终由沃尔突分到右侧三分线附近,阿联22尺外发炮命中。

  当然,除了投篮,阿联的篮下嗅觉也有提升。第二节还有6分37秒,厄尔-沃特森传球被布莱切抢断,奇才奋然快攻,阿联作为7尺内线居然跑在最前面!随后沃尔近距离直线塞给已经跑到篮下的阿联,阿联拧身将球抹进篮筐。随后阿联又命中17尺外的中投,瞬间打出4投4中的华丽表现。

  客观地说,阿联的缺点也依然存在。目前来看,阿联最大的问题就是还不够自信——在4投4中后,阿联过于低调,曾有2次非常好的篮下进攻,阿联最终都将球传给了其他队友。而当他不再犹豫时,绝佳的机会又错过了——第二节还有3分钟左右时,阿联在篮下强打保罗-米尔萨普,但第一次上篮被封盖,抢下前场篮板后阿联在上篮再度偏出。

  事实上,阿联的具体进攻选择并不是很大的问题——技术特点所限,阿联的大部分进攻都是挡拆后的跳投,这种投篮完全没有不出手的道理,自然也不存在“投篮选择”。而在内线进攻中,阿联也不是不会选择——比如第二节6分37秒的那次上篮,阿联拧腰半转身勾射就是最简洁实用的选择。阿联的问题在于宏观上对比赛节奏的把握还不够老道,本场比赛阿联的手感确实很好,但他在第三节上场就投中21尺跳投的情况下居然在后续6分钟里只有1次出手。

  不过总体来看,阿联近期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最近三场比赛,阿联都打出了扎实的数据,而球队地位也逐渐提高。上一战结束后,桑德斯直言阿联作为板凳球员表现出色,而本场比赛阿联延续了出色的手感,相信桑德斯也一定看在眼里。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