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5!这队谁也没麦蒂天赋高 活塞还敢不扶正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
(麦蒂的扣篮让所有人都仰视)(麦蒂的扣篮让所有人都仰视)

  新浪体育讯 底特律活塞101-95战胜多伦多猛龙,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下22分5次助攻,两项都是全队最高。

  猛龙位列东部第11,活塞第12,两队可谓旗鼓相当,不过猛龙坐拥主场之利,进入 视频-猛龙失误活塞万箭齐发 麦蒂暴扣风采不减当年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状态更快,开场两分钟就取得了7-2领先。此后麦蒂开始发威,他先是助攻格雷格-门罗上篮成功,紧接着自己又上篮取分,一举将比分扳成6-7。首节比赛剩下5分20秒的时候,麦蒂再次助攻门罗,将比分改写为18-16。而他自己也接到罗德尼-斯塔基的传球,命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首节麦蒂就拿下9分。

  第三节末段活塞陷入了得分荒,比赛还剩下6分20秒的时候,麦蒂助攻门罗篮下取分,此后猛龙叫了暂停,再次回到场上,活塞的篮筐似乎被加上了盖子,克里斯-威尔考克斯的投篮连续不中,后来被本-戈登换下,但场上局势并没有什么缓解。麦蒂自己的投篮也失去准星,还被里纳斯-克雷扎抢断成功,但是在活塞万马齐喑的时刻,他还是最靠谱的选择。长达6分钟的时间内,麦蒂一人拿下6分,而活塞只有麦蒂一人得分。

  本场比赛麦迪的命中率并不算特别高,全场17投8中,传球失误的情况也存在,但是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非常坚挺,第三节独得10分。赛后他说:“在过去的一些比赛中,第三节是我们的老大难,最后在第四节我们总是很被动。今晚我希望能够在第三节表现得更强硬,你看,我很富有侵略性。”

  全场比赛剩下1分18秒时,安德里亚-巴尼亚尼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91-96,主场球迷看到希望,鼓噪不已。麦蒂持球进攻,岂料他的上篮居然被矮他12厘米的何塞-卡尔德隆封盖,但是他抢到篮板,二次进攻得分。这是第四节麦蒂得到的第一个两分,但是正是这两分,彻底掐灭了猛龙的希望。

  此前活塞在客场13战12负,下半场乏力让他们深受其害,麦蒂今天成为了他们的救星。主教练约翰-库斯特说:“他干的非常不错,我对他在比赛中的节奏印象深刻,他的控制,当我们需要的时候,他会搞定关键球。”这是麦蒂连续第二场担任先发,球队交易在即,他终于获得了教练的首肯,迈开了找回自我的关键一步。

  今天面对老东家,麦蒂可能心有所感,他说:“我已经感觉到身体状况变好了,在场边观察有帮助,离开这么久我终于在球场上变得聪明了一点。”指望这位32岁的老将恢复当年“空军一号”的威猛不可能,但是多伦多球迷见证了他的蜕变,他嘴里说出的不再是大话,这样的麦蒂不会再让你失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