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危!罗伊或移植半月板 如此手术现役从未有人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
高危!罗伊或移植半月板如此手术现役从未有人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自从发现膝盖有伤之后就一直淡出公众视线的布兰顿-罗伊终于再次被媒体关注,据ESPN消息,开拓者官方已经确认,下周罗伊将正式接受手术,以解决两个膝盖带来的麻烦。不过,开拓者同时也确认尽管手术即将进行,但罗伊什么时候能够复出仍然无法得知。

  因为两个膝盖都受到严重磨损,罗伊本赛季已经缺战16场比赛,此前据他本人所说,他的两个膝盖已经没有软骨,进行的手术也是高危险的半月板移植,目前尚未在现役运动员身上进行过。不过,下周进行的手术种类开拓者方面并未给以说明。而据波特兰当地媒体的报道,罗伊和开拓者官员已经和公牛队医,同时也是全球知名的骨科专家布莱恩-科尔会过面。根据科尔的意见,罗伊的左膝并不需要半月板移植手术,眼下关节镜手术可能会效果更好。

  不管怎样,再次对膝盖动刀,也确实是罗伊的无奈之举。生涯场均能得到19.9分和4.9助攻的他,本赛季只能得到16.6分和3.3助攻。而且,膝盖的伤痛让他完全不能随心所欲地发挥。“我正在努力尝试重返球场,”在周三,罗伊发表了正式声明说,“我们听取了多方建议,然后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其实,上赛季季后赛开始前,罗伊就接受了右膝的关节镜手术,然后在季后赛首轮第四场,他顽强地复出。这样的举动在当时被外界看成是英雄之举,但对罗伊的伤情,却是沉重的打击。后来,罗伊自己也坦诚,在右膝好的还不利索的情况下强势复出,带来的唯一结果就是让左膝承受了更大的负担。“最重要的就是,我必须要有耐心,从长远计议,”吃过一次亏的罗伊如今理智了不少,“球队一直很支持我,从未给过我压力,所以这一次我必须要有耐心,不会再急于复出。”

  本赛季的开拓者可以说是霉运连连,格雷格-奥登因伤倒下,杰夫-潘德格拉夫因伤报销,埃利奥特-威廉姆斯双膝都有问题,再加上罗伊。如今还能坐在西部第八的位置上已算是惊喜,不过好在罗伊总算开始复出的努力,这对开拓者也算是一个利好消息了吧。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