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偏爱非明显劣势可挡:他能一刀刺中对手心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休斯顿纪事报》报道,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火箭队最让人兴奋的不是胜利,而是布鲁克斯的复出。这个赛季,小布的发挥一直不尽如人意,伤病也一直在影响着他的发挥。昨天的比赛,是小布本赛季的第二度复出,亦是他新赛季中发挥最好的一场。

  赛后,他的后场搭档洛瑞恭维说:“阿隆的表现真的是让人敬畏,他又回到了我们习惯的那个样子。”这也是本赛季洛瑞和小布第一次能够联手先发,赛季最开始的时候,先是洛瑞受膝伤和腰伤困扰,而之后,则是布鲁克斯脚踝的扭伤。当然,小布在昨天的比赛中能够打上先发,还是因为马丁受伤的缘故。两人在这一场比赛中联手送出了13次助攻,还拿下了惊人的41分。

  谈到和洛瑞搭档,小布是开心不已,“我也喜欢有些时候不用持球在手,能够有时间专心考虑如何投篮,这感觉真不错。这就如同给予了你一些放松的空间,当你身边拥有洛瑞这种能传也能投射的搭档时,你就能充分发挥这两种进攻手段。能够再次回到球场,这感觉太好了,毫无疑问,这是我受伤复出之后最好的表现。”

  洛瑞和小布的双小个后场组合发挥上佳,这是一个值得肯定的好消息。但从另一面来说,火箭队如今在二号位上的深度比去年要强许多。马丁是火箭队目前的得分王,场均能够拿下23.2分,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拿下了92分。同时,在这个位置上,火箭队还有李这样的替补。

  但小布的回归带来了不同的状况,“我想,我们有些怀念那种快节奏的比赛感觉,当我们在球场上联手的时候,我认为我们想起来了那样的感觉,”洛瑞说,“小布是那种能够很好分割球场空间的球员,他还有一手精准的投篮。我了解他,了解他的跑位和比赛习惯,这一场他的五个三分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能够在球场上得到他的帮助,这对于球队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

  当然,劣势也很明显,那就是身高问题。但阿德尔曼似乎打算从中找到应对的办法,“看到阿隆回归,这绝对让人开心,”阿帅说,“他是那种能够一刀刺中对方心脏的球员,他能够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命中三分,他能够成为一个不错的得分后卫……要在他们(马丁和小布)之中做出选择,这会是极为艰难的决定。失去阿隆,这对火箭队毫无疑问造成了伤害。这一点,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尤其可以体现。去年,他可是我们在最后时刻最倚重的球员。这个赛季,因为踝关节的问题,影响了他的发挥,而这也影响了整个球队。在之前的比赛中,在最后的时刻,我们的表现总是很不理想。现在,小布回来了,在这方面,他肯定能帮助到我们。”

  但在和凯尔特人比赛之前,小布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他解释说:“在波特兰和丹佛,那里太冷了,我完全没法热身开来,也无法爬起来。踝关节还是有一些僵硬,由于是连续的扭伤,这的确限制了我的发挥。我的投篮也被这些问题所影响,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够健康的在球场上发挥,但我感觉自己无法做到那样。”

  现在,终于摆脱了伤病的阴影,小布自信的表示,他相信自己能够为火箭队带来全新的进攻武器,“我们在球场上有了两个可以持球进攻还能自己投篮的球员,加上洛瑞也能盯防二号位的选手,这会让火箭队变得凶猛异常。”(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