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热火虽强势却难称伟大 要想夺冠先击败绿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过去22场比赛赢了21场,21场胜利场均要赢对手12.2分。每百次触球的得分和失分都排名联盟第三,唯一一支两数据都排进前五的球队,攻防兼备。这支球队,就是热火,而这样的热火,有着充足的理由坐上东部头名的位置。在《体育画报》的扎克-罗维看来,如今的热火状态正佳。

  更进一步的数据显示,热火本赛季的得失分差高达9.46,而在联盟历史中,一共不过有16支球队能在赛季结束后维持得失分差在9分以上。在这16支球队中,12支都最终赢下总冠军,比如1985-1986的凯尔特人、1986-1987的湖人、1966-1967的76人以及迈克尔-乔丹时代的公牛。热火,看上去正在无限接近这些老牌强队。

  那么,热火是不是已经能称为伟大球队了呢?显然,他们已经很接近,不过还有两个目标需要达成。第一,击败凯尔特人;第二,赢下总冠军。否则,热火仍然只是强队,却难称伟大。这并不夸张,至少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就认为球队距离伟大仍有距离,“我们已经证明了我们可以成为伟大的球队,但是我们还没有表现出伟大的一面,我们的处理球和精神状态都没有显示出伟大。”

  在一片叫好声中,斯波尔斯特拉保持了难得的清醒。而这,是热火变伟大的基础。一个多月前,热火被指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无法有效共存,随即斯波尔斯特拉安排这俩人互相打挡拆,如今这俩人的合作效率异常的高。在过去对阵若干支强队,比如湖人和黄蜂等,热火都已经证明了詹姆斯专家:热火虽强势却难称伟大要想夺冠先击败绿军 和韦德搭档的犀利程度。不过,遗憾地是,本赛季和凯尔特人的前两次交锋中,热火都没能证明自己。特别是斯波尔斯特拉说的那样,热火没能在每次的处理球中都展露出伟大的一面,这如果是在季后赛碰到凯尔特人,后果会不堪设想。

  所以,对热火的吹捧可以适当地降降温了。不否认这支球队现在表现的非常好,不过,本赛季他们还有两次和凯尔特人交手的机会,在接受真正的考验之前,伟大两个字还是要慎用。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