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开启詹姆斯客串中锋计划 小皇帝已无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当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因为脚伤提前告别2010-11赛季时,有人便提出为什么不尝试让勒布朗-詹姆斯在克里斯-波什下场休息的时候客串大前锋角色呢?原因很简单,迈阿密热火队主教练埃里 克-斯波尔斯特拉有着更宏伟的计划。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南佛州太阳哨兵报》专栏作家伊拉-温德曼报道了在热火队加时击败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中,斯波尔斯特拉让詹姆斯热火开启詹姆斯客串中锋计划小皇帝已无所不能! 担当了 中锋角色,而与他对位的则是老牌中锋马库斯-坎比。

  这个非正统的变化让詹姆斯在本赛季已经先后尝试在4个位置上打球,如今热火队已经取得了13连胜,而他们过去22场比赛中仅输了1场,因此斯波尔斯特拉在战术上的尝试越来越大胆,他在 与开拓者队的比赛中让詹姆斯担任中锋,而波什则继续担当大前锋,詹姆斯-琼斯这位投手则肩负起了小前锋的重任,这样的一套阵容使热火队打出了一波25-11的高潮,“我们一直都在探讨 这种排阵。”斯波尔斯特拉说,“现在看来效果不错,我们显然可以使用这样的战术,同时也能进一步利用好球员的全面能力。”

  事实上,热火队并没有到内线无人的地步,伊尔戈斯卡斯、埃里克-丹皮尔以及乔尔-安东尼都可以出任中锋,但詹姆斯的上位不但可以分担掉他们的一些重任,同时也给迈克-米勒这位在过 去7场比赛缺席了4场的优秀球员更多的发挥空间,“这种战术并不会每次都奏效,但我认为在当时的状况下使用这种方式是正确的。”詹姆斯说,“主教练的变阵相当成功,我们也打出了不 俗的表现。”

  比赛中斯波尔斯塔拉甚至一度让琼斯替换安东尼,这多少有点田忌赛马的味道,“对手只能让小前锋去防守詹姆斯,而让大前锋来防我。”琼斯说,“假如让我出任四号位,那就意味着对方 的大前锋必须要将防守范围扩大至三分线外,这样就能给内线制造出更多的空间,而对于我们这样一支球队而言,更多的空间自然会得到更好的收效。”

  无论如何,德维恩-韦德都认为詹姆斯的全面性令球队焕然一新,主教练也可以采用多种战术来应对比赛,“有他的身高和运动才华,他完全可以在任何位置上打球。”韦德说,“我认为这 是一次很棒的调整,不仅如此,詹姆斯还可以掌控篮板球,而开拓者队恰恰就是想利用内线的优势来搞定我们。”詹姆斯最终以13个篮板球收场,这也使他平了个人本赛季至今的篮板球单场 最高数。

  “詹姆斯证明了自己可以防住对方每个位置上的球员。”斯波尔斯特拉说,“他能守住坎比真是让我们轻松不少。”(喜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