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客串中锋引热火潜在引援 中产签大金刚绝对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 尽管热火目前势头正盛,近22战取胜21场,但上一场对阵开拓者还是让人们看到他们在内线的缺失。勒布朗-詹姆斯一度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抽调去客串中锋。ESPN专家汤姆-哈贝斯特罗给热火提出建议,夏天最好签下2007年状元格雷格-奥登充实内线,原文编译如下——

  奥登今夏会成为自由球员,热火是否应该追求他从而提升内线竞争力?这是个复杂而难以确定的问题。但看到詹姆斯皇帝客串中锋引热火潜在引援中产签大金刚绝对值 在对开拓者时客串五号位,热火就该提前有所计划了。

  奥登去年11月进行了导致本赛季报销的膝盖微创手术,这意味着开拓者的7尺中锋第二次全赛季报废,第一次是其新秀赛季。谁也不知道奥登手术康复后能打成什么样,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还有很多球队会注意奥登,毕竟他才22岁,还有希望。

  为什么?就在奥登第二次重伤之前,他是联盟中数得着的好中锋之一。2009-10赛季,奥登在指数评价系统里是联盟第三的中锋。他有野兽一般的身体素质,他拼抢篮板极强,虽然只打了21场比赛,但每36分钟篮板球贡献达到12.8个。同时请注意,虽然奥登手上功夫较糙,但他的得分能力并不差,投篮命中率有60.5%,尽管多以扣篮为主,但经常也有转身打板的标准中锋动作。

  比起进攻,奥登的防守能力更值得推崇,他是三秒区的空中霸王,封盖能力和补防都不错,这一点可以从数据中看出。奥登每36分钟的盖帽和犯规次数分别为3.4个和6次,意味着他经常为了补位而不惜犯规。更重要的是,技术是可以后天培养的,但身体素质很难,拥有7尺身高的“大金刚”奥登是不可多得的好材料。看到伊尔戈斯卡斯和乔尔-安东尼挡拆掩护质量的区别了吗?身高更高的大Z掩护质量更好,这点奥登也能做到。

  年轻的奥登可以和三巨头一起配合很多年,热火如果签下他可以确定第四个阵容长期球员,有利于球队的稳定和默契。那么接下来就要考虑奥登的合同问题了。

  奥登本赛季初没有得到开拓者的续约合同,他的新秀合同马上就要到期,波特兰人似乎已经对他们2007年的头号选择感到失望了,因此奥登留在开拓者的希望很小。他与开拓者的最后联系就是合同中价值880万美元的第5年选择条款。开拓者可以在6月30日之前执行条款,那么奥登将在波特兰多打一年,但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不大。如果奥登进入自由球员市场,他也不会得到千万以上的大合同,因为没有球队愿意冒这个险。

  对于热火来说,以中产特例(起薪约580万美元)签下奥登是最合理的选择。热火下赛季已经确定的工资总额已经高达6780万美元,容不下再签大牌球员了,所以性价比最高的中产球员是他们的首选。

  总体来说,签下奥登会冒一些风险,但相较于奥登身上的潜力,这个风险值得热火搏一下。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奥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