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该把一生之敌当楷模 像鲨鱼那样去战斗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
2003年,两位超级中锋NBA历史上的首度对话2003年,两位超级中锋NBA历史上的首度对话

  新浪体育讯 在火箭客场108-102战胜凯尔特人比赛的第三节还有3分42秒的时候,拉简-隆多站在弧顶,跳起之后突然将球直塞至篮筐附近,之间篮下一个硕大的黑影瞬间起跳,在空中抓住了篮球,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双手将球扣进篮筐,黑影转身离开篮下,留着斯科拉和乔丹-希尔还没能对这场面做出完全的反应,呆呆地站在篮下。这个壮硕的黑影不是别人,正是 视频-大鲨鱼再露狰狞 空接暴扣篮筐与对手一齐颤抖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大鲨鱼奥尼尔。

  在火箭队和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年迈的大鲨鱼奥尼尔依然有精彩的表现。比如说刚才描述过的那次精彩绝伦的空中接力,再比如说他令人惊叹的百分百的罚球命中率,他10分的贡献。

  他的确老了,他不再是那条年轻的鲨鱼,在内线大杀四方,能抗着两个人生生起跳。甚至如今的他不再是球队的一号人物,不再是赚薪水最多的人物。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奥尼尔也就出场20分钟。但是,奥尼尔却依然在篮球场上享受着打篮球的快乐,以配角的身份去帮助球队。在去年夏天他以极低的年薪穿上绿衫军的战袍,再度和老东家洛杉矶湖人成为对头的时候,这个世界又一次为他疯狂了。他骨子里依然还是那条鲨鱼,他选择了留在场上打球看,他永远给球迷们带来不断地惊喜,无论在场上的表现还是场外的表演。

  而由此,我们又联想到了同样是过去10年中NBA联盟最受关注的中锋——姚明。如今,姚明再次饱受伤病的困扰,在短暂复出之后再度接受手术治疗,处在漫长的恢复期中。他的经纪人团队声称他不会宣布退役。姚明的球迷们会松一口气,不宣布退役,也就意味着将来我们还有机会在看到姚明在场上打球的身影。不管姚明还是不是球队的核心,还是否承担着关键的战术地位,还是否穿着火箭的战袍。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姚明依然能在场上享受打球的快乐,球迷也能在场下享受看姚明打球的快乐。就像今天的奥尼尔做的一样。

姚明和奥尼尔

  而假如姚明恢复得顺利,他的脚允许他继续从事篮球这样运动, 那么他依然有可能重新回到这个舞台上。就像奥尼尔一样。他可以只担任球队中的角色球员,他可以不拿鼎薪,但只要他从这项运动中还能享受到工作的愉快,那么这将是姚明和他的球迷都乐于看到的画面。

  不必担心姚明从顶级球星向角色球员转换的这种心理落差。我们看看奥尼尔职业生涯的所作所为。

  奥尼尔整个职业生涯的场均得分高达23.8分,他职业生涯最巅峰的那几年,从在魔术的第二个赛季开始到湖人第一个三连冠期间,场均得分都在29分左右。在进入联盟18年之后,场均得分已经下降到了9.9分的奥尼尔依然站在这个舞台上。

  奥尼尔拿过总冠军戒指,拿过总决赛MVP,他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他是NBA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可是,如果他无法接受自己身份与角色的转换,不接受任何人都会走下坡路这样的自然规律的话,那么球迷们将少享受多少场内场外的快乐。

  从进入联盟以来,姚明就屡次被拿来和奥尼尔相比。不管是在球场内还是球场外,姚明和奥尼尔都是一流的中锋,都是会搞笑的天才。如今,姚明也应该向奥尼尔一样,如果脚允许他继续打球,如果他还眷恋着这块球场,那么就像鲨鱼那样去战斗吧!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