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易建联:不当第一替补也要准备好 投篮不能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3:56  新浪体育
专访易建联:不当第一替补也要准备好投篮不能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华盛顿当地时间)阿联穿着白色的训练背心,和辛里奇、布克、索顿、凯文-塞拉芬分在替补一组,打全队的内部对抗赛。替补队由助教“外星人”卡塞尔带领,而黑色背心一方则由主教练桑德斯亲自指挥。

  卡塞尔显然比主教练在场边更加活跃,他不停的向场地里的队员叫喊着,当易建联拿球时,他更是大声的说到“动起来,打进去,加油,打进去!”声音甚至盖过了十几双球鞋摩擦地板的声音。替补方的阵容里,塞拉芬和易建联互相轮换的充当四五号位的角色。交替看防主队的麦基、布莱切和阿姆斯特朗,而在进攻中,阿联更多的是跟辛里奇进行挡拆跑到中线进行投篮。而今天他的命中率还算不错,自己也在投入了一个45度中投后,微微的笑了笑。

  分组对抗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桑德斯走进场地,让主力5人和替补5人演练战术,在一个全队参与的进攻战术中,阿联站到了距离篮筐最近的位置,成为了战术的最后执行者,而他更是起身暴扣。积极的表现让场边的队员都大喊着“NICE!”

  今天的训练课,阿联的心情也因为良好的状态而看起来相当不错,当球队结束训练,所有球员都需要离开训练房走进更衣室开会,当阿联走过助教兰迪的身边时,他更是将后者塞在裤子里的运动衫拽了出来。

  洗澡换衣结束,阿联从更衣室走了出来,接受了新浪记者的专访,他谈到了最近球队客场的糟糕表现,并且承认在山猫的赛后,主教练确实发了脾气。同时,他也首次谈到饱受质疑的主教练桑德斯对自己的使用问题,开诚布公,直言不讳。

  记者:你今天训练感觉怎么样?

  易建联:很好,今天感觉不错。

  记者:今天看教练在场边一直跟你讲让你打到内线去,这是不是对你的一个新的安排和要求,让你充当更多的角色?

  易建联:就是让我多移动,让自己动起来,整个的配合和球的转移方面。

  记者:现在教练对你的一个要求是什么?是更多的去中投,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中,还是更加侧重防守?

  易建联:都有吧,投篮毕竟还是自己的特点,这个不能丢。但是内线的进攻也很重要,还是通过自己的移动,掩护和挡拆,去寻找更多的机会。

  记者:客场又输了球,教练在说球员就是在客场不会专心,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确实是球员没法做到专心吗?

  易建联:一直是这个问题,客场就是没有主场那么专心,对球的保护和处理,包括回防方面,有很多问题,就是没有主场打的那么好。

  记者:是主场更有信心吗?

  易建联:应该还是说客场没有那么好的注意力吧,在客场投入度还是不够。

  记者:听说上个客场之后,主教练在更衣室发脾气了是吗?

  易建联:谁都会不高兴吧,一直在输,很多该赢的比赛我们还是再输。

  记者:那么主场和客场之前的准备会上,作为教练他对你们的要求有什么不同吗?比如主场之前,还给你们放纪录片,那客场会不会也是同样的重视度?

  易建联:他的安排都是一样,没有多大区别,只是我们没有做好。

  记者:有些比赛,主教练的用人安排会受到质疑,在你的安排上,有时是半场让上,半场不让上,你有没有感觉教练对你的安排让你有些摸不清头脑?

  易建联:最近可能没有像以前那样,成为第一个被换上场的人,现在的话还是随时做好准备,有时候是第一节最后,有时候是第三节换上去,做好准备吧,对我来说就是尽量去克服,争取上场。

  (华盛顿特派记者 沈洋 前方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