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WCBA云南赛区浙江赛区云南队黑龙江队的处罚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7:52  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各赛区、俱乐部:

  2011年1月8日WCBA联赛第十一轮比赛中,有两个赛区发生违反规定现象:

  一、浙江安吉赛区,违反赛场有关规定,在赛场内出现了鼓和喇叭等能发生噪音的设备;比赛中,个别球迷极不冷静,把两根腰鼓鼓槌扔到了球场内,严重影响了赛场秩序。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安吉赛区警告处分。

  二、云南曲靖赛区,云南队与黑龙江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5分17秒时,黑龙江队9号高颂持球突破上篮时,撞倒处于合理防守位置的云南队20号石川幸子,这时主裁判吹高颂带球撞人,此时被撞倒在地的石川幸子首先用双脚向高颂蹬去,这时,高颂用手中的球砸向石川幸子的面部,主裁判判罚双方队员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冲突发生后,引起了赛场混乱,出现了个别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的现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有损WCBA联赛整体形象。根据《全国篮球竞赛处罚规定》第四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给予云南曲靖赛区警告处分;根据第十五条规定,给予黑龙江队高颂通报批评,罚款500元,停赛1场;根据第十六条规定,给予云南队石川幸子通报批评,罚款1000元,停赛2场,云南队罚款1000元。

  我们在此重申,各赛区、各俱乐部务必要引以为戒,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各赛区的安保措施,把好入场安检关,严禁观众和球迷携带锣、鼓、大镲、扩音器、喇叭、哨等能发声的噪音设备,严格遵守联赛各项要求,保证赛风赛纪不再出现问题。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