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遭生涯最惨1帽又如何 44+13+6请高呼吾皇万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3:10  新浪体育[ 微博 ]
皇帝遭生涯最惨1帽又如何44+13+6请高呼吾皇万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人人都知道联盟中几个数一数二的魔鬼主场,什么在冰雪高原上的爵士主场盐湖城能源方案球馆啦,什么掘金主场丹佛百事中心球馆啦,所谓“魔鬼”,有很大程度上是来源于当地球迷的热情和同仇敌忾的氛围。其实开拓者的主场玫瑰花园球馆也是这样一个魔鬼主场,他们的球队“迎接豺狼的总是猎枪”,比如今天来此地造访的热火队,主场球迷在面对三巨头时就摆出了割喉手势以示恐吓。对于球员们来说,球迷们的激励是一方面,自己发扬精神打出风采则是另一方面,发扬什么精神?绝对不是国际主义精神,而是“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今天“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就感受到了这样的精神面貌。

  本场比赛开拓者对詹姆斯皇帝遭生涯最惨1帽又如何44+13+6请高呼吾皇万岁 的防守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前有尼古拉斯-巴图姆贴身防守,后有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追拦堵截,其余球员随时待命该出手时就出手。首节比赛还剩 视频-开拓者小将只手遮天 给力大火锅新年送皇帝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分07秒时,詹姆斯开足马力杀向开拓者内线,皇帝可能感觉没有人能与他匹敌,所以切入后有些放松,并没有打算来个隔人暴扣什么的,而只是准备来个轻松愉快的单手舔篮,但是谁也没有料到巴图姆并没有放弃防守,直接从斜刺里杀将过来一手将詹姆斯的上篮钉在篮板之上。

  这个球令全场一片欢呼,而转播电视台则只要抓到比赛间隙就反复播放这组慢动作。确实,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他用追盖给别人留下心理阴影的时候很多,自己遭受这样的屈辱时刻甚少。就连从骑士时期就开始追踪报道詹姆斯的记者文霍斯特都不由得感慨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皇帝被别人这么盖帽。”

  当然了,作为吃皇帝这口饭的文霍斯特说这样的话也不足为奇,不过詹姆斯在比赛中被盖的情况实际上还是相当多的,不提当年季后赛如何被“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盖帽,就算是詹姆斯还叫“小皇帝”的时候,他就曾被火箭队的控卫史蒂夫-弗朗西斯追过一个钉板大帽。

  而到了第三节的时候,詹姆斯火力全开,奋力帮助球队追分,他终于瞅准一次机会突破了巴图姆准备直冲篮下再度扣篮的时候,开拓者大前锋丹特-康宁汉姆又从空中杀到,直接扑在皇帝的身上将其硬生生拉下来,但是皇帝稳稳落地,康宁汉姆却摔了个大马趴。詹姆斯看都没看一眼在地上呻吟的康宁汉姆,而是用爱怜的眼神看着自己被打落的发带,轻轻的叹息了一声将其拾起。也许詹姆斯在职业生涯里遭受这样的冲击和野蛮犯规太多次,他已经习惯了吧。

  即便是面对这样级别的防守,皇帝依然是那个皇帝,他常规时间就砍下了36分6次助攻12个篮板,而且他打了全队最久的41分钟。也只有皇帝这样的身板,才能在几乎打满全场的情况下,还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用一次突破上篮博得犯规后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

  而且,关键时刻皇帝君临天下的霸气显露无疑,在比赛最纠结的第四节,也正是詹姆斯一人狂砍15分,才让热火队有机会进入加时。到了加时赛中,当阿尔德里奇用一次突破扣篮将比分追至95-97时,又是皇帝拍马赶到,用一个不讲理的三分球和两次罚球将分差拉大到6分,几乎为球队锁定了胜局,同时也把自己的得分提高到了41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得分不仅仅是本赛季以来皇帝第一次得到40分,也是热火队史上对开拓者的最高分,此前的最高得分是37分,正是德维恩-韦德创造的。但是这还没完,在加时赛还剩下16.3秒的时候,皇帝又是一记不讲理的超远三分球,为开拓者钉上了棺材板上的最后一颗钉子。

  壮哉,吾皇詹姆斯!在如此严酷的防守之下,还能交出44分13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的数据,而且还要在关键时刻命中关键出手,唯此,他方能承受全体球迷的山呼万岁吧。

  (三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