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无尽黑暗回到16年前 真正杀敌利器竟25投22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火箭背靠背打爵士,尽管一度建立了16分的巨大优势,但最终赢球的还是对手。是什么让火箭痛失好局?三分球。

  全场比赛火箭执着的在外线出手,不进,再出手。高达25次三分投射只换来3球入筐 视频-AK47连续开火 半分钟内连续大帽扇晕火箭球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首发控卫凯尔-洛瑞7投0中,首发得分后卫凯文-马丁3投0中,首发小前锋肖恩-巴蒂尔5投1中,替补中锋布拉德-米勒7投1中,替补投手蔡斯-巴丁格3投1中。今天火箭开场有一个小小的变化,以往的进攻方向变成了今天的防守方向,这类似足球比赛掷硬币“猜边”的选择,似乎预示着火箭渴望用这样的变化迎来好运。可惜上半场一切顺风顺水,但下半场,风云突变。

  可以说整个下半场,火箭在进攻端的亮点只有马丁连投带罚和小将伊斯梅尔-史密斯的闪电突击。如果没有两人在最关键的时候送上分数,很可能爵士不用等到第四节最后才反超比分。内线爵士总共送出11记盖帽,保罗-米尔萨普、艾尔-杰弗森和安德烈-基里连科的阻击能力把火箭攻击的重心逼到外围,但外线不断的打铁让爵士长出一口气。

  火箭在12月的三分球成为他们连续赢球的制胜法宝,不过三分球终究不稳定,长程火力总有失准的时候,随着姚明、海耶斯的受伤,火箭在内线的牵扯能力下降,再加上对手的重视,火箭在外线找到空位的难度越来越大,很多时候都只能靠强投来完成进攻,命中率很难得到保障。投顺了还行,一旦几次不进,反而影响防守的积极性。巴蒂尔早就提醒球队:“我们不能让进攻影响防守,不管投进还是投不进,防守都不能有松懈。”

  加时赛里,火箭的防守还是出了岔子,又让米尔萨普当了一回神。全场24分有12分来自加时赛并且6投6中,斯科拉在能突能投的米尔萨普身前,根本没有招法抵挡。就这样,在爵士越来越高的命中率和自己屡投不进的包夹下,火箭倒下。

  全场火箭三分球25投22铁,在队史上只有1995年11月26日同活塞一战可与今日相比。那场德雷克斯勒投中一个三分,替补马里奥-艾利投中两个。火箭无奈的重演了16年前的一幕,在魔鬼1月,前方究竟还有多少暗角虎视眈眈呢。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