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低位要球一直被忽视 命中三分却难掩背后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的比赛中,奇才没有打破客场不胜的魔咒,以89-104输掉了比赛。易建联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全场出战13分钟,3投2中得到5分2篮板。

  在本场比赛中,桑德斯似乎要和球迷开个大玩笑,他在整个上半场都将阿联摁在板凳上,给人以要让阿联DNP的感觉;但在下半场,他却早早将阿联派上场,简直瞬间把阿联视为了内线第一替补。

  而阿联的表现也还算过得去:第三节还有7分45秒时,阿联换下了贾维尔-麦基,这时他在场上扮演中锋角色。看得出阿联还是很积极的,防守端站位、轮转跑动都非常活跃,进攻端则还是打老配合——罚球线提上为沃尔挡拆,然后侧向外弹,准备接球投篮。而这样打也确实有效果,仅仅1分10秒过后,阿联就在左侧45度接到沃尔传球,16尺外稳稳发炮命中,而阿联上场后,奇才也打出了一波19-7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反超。

  但总体而言,奇才对于阿联的支持还是太少了。这种“不支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桑德斯对阿联的定位很奇怪,最近几场比赛,桑德斯都坚持用阿联与麦基对换——在本赛季初期,通常是先让阿联换下安德雷-布莱切,再用布莱切换下麦基,最后用麦基换下阿联,形成三人轮转。

  三人轮转变成两人对换,也就证明桑德斯想让阿联主打中锋。但在此前3个赛季中,阿联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出任大前锋,很少打中锋,现在出任替补中锋,不仅阿联不适应,连队友也不适应——本场比赛阿联频频张手要球,但队友似乎对这种配合很生疏;第三节还有53秒时,阿联在篮下要位,可奇才球员完全无视,最终造成阿联进攻3秒违例。

  除了定位奇怪,奇才上下似乎也不信任阿联的能力。事实上,山猫是阿联最喜欢的对手:新秀赛季,阿联就曾面对山猫17投14中(前12投全中),砍下29分10篮板3助攻3抢断1封盖的成绩。在上赛季末段,阿联在也曾代表新泽西篮网在对阵山猫时8投6中砍下14分10篮板3封盖。本赛季来到奇才,他也在对阵山猫时有过8分4篮板1助攻1抢断6封盖的精彩表现。

  阿联喜欢打山猫是有理由的——山猫内线偏矮,虽然主打运动能力牌,但实际上运动能力还是很有限的。对于阿联这种身高臂长、弹跳出色的球员来说,山猫这种半吊子飞行大队是最好的下酒菜——阿联与山猫大战10次,一共送出14次封盖!可以说,在面对山猫时,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只要能给阿联充足的表现机会,他就一定能送上不错的成绩单。

  可讽刺的是,在本场比赛中,阿联的低位要球一直被人无视,直到第四节他主动跑到外线接球才获得了出手机会。虽然阿联在第四节命中了一记三分球,但这种表现也只能算是被逼无奈,由此可见,阿联想要全面博得球队上下的信任,还需要做很多工作。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