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13+7!湖人魔幻手当世第一 这样的背后上篮谁见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4:5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延续复苏势头,他们顺利拿下新奥尔良黄蜂队赢得三连胜。在科比-布莱恩特迎来生涯新里程碑的同时,湖人队的另一位核心保罗-加索尔也显出复苏势头,拿到“准三双”的他无愧于科比身边最得力的助手。

视频-湖人影帝再出新作 亦真亦假妙送击地一传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尽管全场只有8次投篮机会,但加索尔有很高的命中率,他投进了六球,而且他全场还得到12次罚球机会,这样的数据都能说明他今天的触球机会远多于以往。整场比赛他拿到21分、13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抢断,他再次证明了自己依旧是联盟中最全面的大个子球员。

  黄蜂队目前处于西部前八位,但他们的到访显然并没有引起湖人队的充分重视,卫冕冠军今天在场上打得依旧有些松散,可他们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他们也充分利用内线优势去不断攻击对手。在主打内线的前提下,加索尔得到比过去几场更多的机会,随着触球机会的增多,他在场上的作用也更大。除了自己保持进攻的高效率,并在内线给对手带来杀伤外,加索尔的传球也让身边的队友们获益,他用均衡表现引领起球队进攻。今日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西班牙神塔是湖人队进攻的轴心,由他在场上来支配球时,湖人队的进攻运转得更为流畅,他们在场上也打得更加合理。

  在展现个人全面性的同时,加索尔不忘秀一下自己细腻的球技。终场前21秒,加索尔持球内线进攻被埃梅卡-奥卡福犯规,在裁判哨响后,他耍的兴起决定秀一下,右手持球,长臂绕过自己背后绕到另一次出手,球稳稳入筐,西班牙人的这个“背后上篮”动作异常娴熟,一气呵成。虽然这个进球无效,但它却充分体现出加索尔细腻的技术。正是因为具备了如此细腻的球技,他才能扮演好三角进攻轴心的角色。2米13的大个子,拥有这样的手上技术,谁还见过?

  另外,作为一个身高七尺的球员,与其他大个子相比加索尔的移动更为灵活,他也可以降下重心来防守。今天比赛中,加索尔就曾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抢断克里斯-保罗的运球,这再次体现了他不俗的防守功力。遍数联盟中的大个子球员,能有此表现的恐怕只有加索尔一人。

  自小接受欧洲篮球的培训,这让加索尔拥有非常扎实的基本功,他的技术也相当细腻,同时他还是一个更重视团队配合的球员,再加上他的身高和臂展,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他是最适合三角进攻的内线球员。自从2008年二月加入湖人队后,加索尔就迅速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并且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他是球队连续三年跻身总决赛的关键。本赛季之前湖人队的低迷与加索尔的状态大有关系,现如今西班牙人已经逐步走出低谷,他重拾内线核心感觉,这势必会带动湖人队整体表现的反弹。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