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超越罗伯逊请带着敬仰 天皇眼中他比乔丹还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4:4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当比赛打到第三节科比连过两人急停出手得分之后,科比的职业生涯总分已经达到26712分,这让他成功超越了奥斯卡-罗伯逊,名列NBA历史总得分榜第九位。

视频-科比个人集锦 无所不能科比一战过后再造新传奇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超越奥斯卡-罗伯逊?这对于科比来说意味着什么,也许有太多的年轻球迷根本没有听说过奥斯卡-罗伯逊的名字,但如果你知道了罗伯逊在NBA的历史上有多么伟大,你就可体会到科比超越罗伯逊所象征的意义了。

  伟大的篮球天皇张伯伦曾经这样评价:“在我的心目中,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既不是乔丹,也不是“魔术师”约翰逊,而是奥斯卡-罗伯逊,可惜他没有赶上一个好时代。” 

  大学期间,奥斯卡-罗伯逊对于辛辛那提大学的贡献是无与伦比的,甚至让全美的NCAA专栏委员会将NCAA年度最佳球员命名为“奥斯卡-罗伯逊奖”。在辛辛那提大学,罗伯逊场均得分高达33.8分,并曾和韦斯特一起以联合队长身份获得1960年奥运会冠军。

  谁也无法压住一个如此具有天赋的球员,罗伯逊在进入NBA之后就很快就爆发了,他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就以30.5分名列得分榜第3,名正言顺地得到了年度最佳新秀的奖项。罗伯逊效力于辛辛那提本土的皇家队(现国王),在皇家队,罗伯逊曾打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场均30.8分、11.4次助攻,12.5个篮板。因此辛辛那提为了纪念罗伯逊,在辛辛那提大学男篮熊猫队的主场鞋匠中心还树立了一座高达2.74米的铜像。  

  罗伯逊在NBA留下了26710分,9887次助攻和7804个篮板以及1040场比赛的华丽数据。他职业生涯平均投篮命中率是48.5%,罚球则是83.8%。在他参加的86场季后赛中,他场均能够得到22.2分,8.9次助攻和6.7个篮板。此外,罗伯逊还有6次联盟助攻王以及2次罚球命中率联盟第一的成绩。他14年职业生涯中10次把球队带入季后赛。

  就连现在著名的NBA评论员巴克利也对罗伯逊非常敬仰。当有主持人问道:“科比是不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10名球员之一?”巴克利回答说:“我想改口,科比是最伟大的5名球员之一。迈克尔-乔丹第一、奥斯卡-罗伯逊紧随其后,然后是拉塞尔、张伯伦,还有科比。”不难看出,尽管科比的历史总得分已经超过了罗伯逊,但在巴克利心中,罗伯逊是仅次于乔丹最伟大的NBA球员。

  毫无疑问在超越了大O罗伯逊之后,科比又向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迈进了一步。(乳娃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罗伯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