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太脆火箭唯有交易能解决 找个姚明替身有多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2:58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火箭在客场以95-110不敌魔术遭遇四连败,四场比赛下来,火箭发现了自己有一天生缺陷难以弥补,那就是内线不足。

  两次面对开拓者,火箭内线都被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打成了筛子。面对掘金,火箭则被内内在内线翻江倒海毫无办法。今天面对坐拥德怀特-霍华德的魔术,火箭内线早早亮起白旗。

  全场火箭只有35个篮板球,不仅低于赛季场均的42.3个,更是比本场的魔术少了13个篮板。这还是在魔术命中率维持在51.7%的情况下的数据。双方进攻篮板均是9个,后场篮板火箭则比魔术少了13个,这说明什么?当火箭一次次打铁时,火箭内线难以挤进内线去争夺篮板,难以争夺篮板也就难以对对手内线构成一定的威胁。

  里克-阿德尔曼相来强调进攻篮板的争夺和二次进攻,因为一旦不断地拼抢进攻篮板,才能让对手的防守有所忌惮回收防线,让球队在进攻中获得更多的空间,但火箭似乎在魔术面前难以找到这样的威胁。

  顶替查克-海耶斯出任先发的乔丹-希尔不过是一个二年级生,空有运动力经验匮乏,帕特里克-帕特森虽替补出场效率不错但终究是个新秀。布拉德-米勒则已然35岁,唯一的球星路易斯-斯科拉也并非是个能够支撑起球队的内线大柱子。

  这些内线轮换球员本是围绕姚明打造的技术型内线阵容,却在主角赛季报销后,必须站出来顶起火箭的内线。这就好似在天平的一段放上再多的棉花,也压不住对手的大砝码。本场比赛,火箭在内线拿下34分本已属不错,但却让魔术在内线拿下整整54分,这就是他们输球的最大原因——内线太脆弱,进攻成了花把式。

  阿帅说他们需要海耶斯回归来帮助球队,但这种帮助其实也是有限。赛季初的那段五连败,就算拥有海耶斯,火箭内线仍然曾被蒙塔-埃利斯冲得七零八落。所以当姚明不在时,火箭的内线就是球队的最大缺陷,他们能够解决的办法就是交易。一个大中锋或者盖帽手,就是火箭的选择。

  从被兜售的特洛伊-墨菲、萨穆尔-戴勒姆波特,再到曾穿过绯闻的摇摆人约什-史密斯等等,距离交易截止日还有一个多月,火箭需要考虑如何弥补内线的巨大缺陷,而非继续添加丹尼-格兰杰这样的得分手,否则他们将距离季后赛越加遥远了。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