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星放多少空枪能换一球 这交易莫雷真失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2:4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95-110负于奥兰多魔术,惨遭四连败。曾经在魔术效力过的康特尼-李在面对旧主时表现糟糕,26分钟时间里6投0中,只靠罚球收获了1分。算上之前一场比赛打波特兰开拓者,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新援已是11投0中。

  NBA联盟有一种说法:球员在面对旧主时都会格外卖命,往往能杀得风生水起。遗憾的是,这条定律在李身上没能起到作用。李非但未能发光,反倒是惨遭滑铁卢,替补出战6投全失。当然,不能以一场比赛来给球员定性,毕竟谁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问题在于,李打铁不断绝非偶然,上一场火箭VS开拓者,他就曾用打铁挑战过火箭球迷的神经——那场比赛,他出场15分钟5投0中,其中三分球3投0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

  打开拓者那场,火箭首发得分后卫凯文-马丁轰出加盟火箭后的最高分45分,作为替补得分后卫,李按理说应该接过火枪,让马丁得到足够的休息。事实却是,李上场后根本无法起到作用,马丁后半段效率锐减也与太累有关——很无奈,这个位置上没人能替他分担。

  莫雷这个精明鬼很少做亏本买卖,但至少到目前的比赛证明,换来李并不成功。

  李为人所知是在2008-2009赛季,那一季魔术打进总决赛,李作为主要替补功不可没,常规赛场均得到8.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4%,尤其是他的彪悍防守,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上赛季在新泽西篮网,李晋升为首发,场均可以得到12.5分。防守彪悍,运动能力突出,也有一手投篮,李确实是一名不错的角色球员。

  但需要注意的是,大树底下好乘凉,在魔术,李就是跟班小弟,对手的注意力不在他身上,他可以安心做好防守,间或外线放冷箭,当下火箭还达不到当年魔术的高度,李虽然还是替补,但没人给他吸引包夹,火箭的阵容左支右绌,里克-阿德尔曼还没奢侈到让李只去防守的地步。简单说来,已知的事实只能说明,李是超级强队里不错的角色球员,火箭并不在超级强队之列。而且,火箭也不是篮网。在篮网那种更弱的球队里,李有出场时间保障,心里自然会踏实些,表现和数据不至于太难看。而在当下这支不上不下的火箭队里,李的能力还不足以享受首发待遇。

  李与当年的特雷沃-阿里扎类似。那年西部决赛,阿里扎两断成名,总决赛中的三分也立下奇功。莫雷因此动了心,赶紧将其招致麾下,问题是,阿里扎是在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的羽翼下打出这种表现的,你把他奉为救世主,他不见得能消受得起。结果?阿里扎只给火箭留下一个“铁扎”的绰号,惨遭交易。

  再精明的猎人也有失手的时候,以现在的眼光看,李并没有起到主要替补的作用,两战11投0中之后,我们大致可以得出结论了:这一次,莫雷失算了。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