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能打比赛阿联很沉默 主帅:他的中投会派上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1:14  篮球先锋报

  驻华盛顿记者王忆琼1月5日报道  易建联右膝的伤已经好了,不过因为训练不够,在和黄蜂的比赛中,桑德斯没有安排易建联出场。

  而在奇才出征费城之前,球队连续进行了两次训练。说是训练,但大伙儿的劲头比正式的比赛还要足。不过易建联看起来并不十分适应这样强度的训练,他的速度、反应和体力,看起来和队友还差不少。

  沉默是阿联的主旋律

  全队合练结束之后,奇才所有的球员,不管穿黑色训练服还是白色,大家围成一个圈儿。

  主教练弗利普·桑德斯站在球队围城的圆圈当中,告诉队员们说:“继续像以前那样防守,打我们自己的篮球,明天的客场一定有希望。”大伙儿齐声高喊:“一、二、三,冠军!”然后四散开来,各自进行投篮训练。

  易建联慢慢走到场地另一头,在推车上拿了一个篮球,回到场地上练习投篮。他的右腿裹着长护膝,几乎包裹住整个右腿。“就是一个保护,”谈到这个长长的护膝,易建联说,“比赛的时候也要戴着,以免再撞伤,固定一段时间。”

  投篮训练中,易建联和队友恩戴耶共用一块场地,也许是受到了恩戴耶那粗糙手感的传染,也许是最近太缺少比赛的锻炼,易建联训练中的命中率相当低,投进一个,马上就投丢一个。这样的手感,对于重新获得主教练桑德斯的信任,并没有多大帮助。

  “易建联可以减轻内线球员的压力,”桑德斯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的中投可以让场地更宽阔。”

  可易建联毕竟已经因伤休战了两周时间,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桑德斯还不放心把刚刚伤愈的易建联放到轮换阵容里。经历了跟黄蜂一战的“DNP(没有上场)”,易建联表示他现在很能理解教练的决定。“球员很久没打比赛,都需要通过比赛来找感觉啊,”易建联说,“也需要时间来找回状态啊。”

  当地时间4日的训练,阿联的队友都跟吃了兴奋剂一样,跑起来不知疲倦,嘴上也吼个不停。

  可易建联还是那么沉默,整个训练下来,他一声都没出,默默地防守,默默地抢篮板,默默地往返跑。他的沉默,跟队友的张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易建联走到饮料车旁边,找出一个空纸杯,给自己倒了一杯佳得乐。他把浅绿色的饮料,大口大口地灌下去。阿联的一头短发已经湿透,根根直立起来。他看起来有些疲惫,望了望场地,大部分队友都还在投篮。

  易建联在场边看了一会儿,没有再进入场地,而是沿着方便残疾人轮椅通过的斜坡,慢慢走到上层,穿过走廊,走进了更衣室。

  易建联从更衣室里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换上了夹克和牛仔裤,手里攥着一张彩色的A4纸。桑德斯给每个球员准备了一份球探报告,让他们对下一个对手76人有详细的了解。

  易建联说:“今天整体的训练不错,大家伙儿的注意力都挺集中的。很期待(跟76人的比赛),我们觉得有把握赢这场比赛,教练说,要注意客场的发挥,布置啊,都很详细的,(拿到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还是很有希望的。”

  能否上场还是未知数

  易建联说他的感觉还不错:“对抗啊,各方面,比前几天都好很多。膝盖还OK,主要是对抗和体能都提高了。”不过,从记者的观察看,易建联的状态还有待提高。

  在训练中,易建联身穿象征主力的黑色训练服,和麦吉组成内线搭档,他的队友还有沃尔、尼克·扬和乔什·霍华德。易建联一上场,立刻在防守端显露出作用。白队的组织后卫是亨里奇,他利用挡拆甩掉沃尔,直插篮下,但易建联及时补了上来,高高跃起,干扰了亨里奇的抛射。易建联转身面对篮筐,又抢到了这个篮板,黑队立刻发起快攻。

  但这样的场景随后就消失了,更多的时候,易建联看起来都很缓慢,似乎难以跟上这场对抗赛的节奏。

  又有一次,同样是亨里奇利用布拉奇的掩护向篮下突破,易建联放弃外线的布拉奇,和尼克·扬一起关门,把亨里奇堵死在底线,亨里奇被迫掉头。这本是一次成功的陷阱防守,但易建联犯了错误,他突然丢下亨里奇,去扑远处的布拉奇。尼克·扬没想到易建联走开了,一愣神儿的瞬间,城门大开,亨里奇又杀了个回马枪,反手上篮造成了扬的犯规。

  除了防守上的问题外,阿联在和队友的配合上还显得生疏。一次进攻中,球场下面有人喊:“易!快点!快去掩护!”听到提醒,易建联才赶紧跑到弧顶,给沃尔做掩护。可两人缺乏默契,易建联挡住防守人的右侧,沃尔却偏偏往反方向跑,易建联也没看清沃尔的方向,挡完之后习惯性地往左侧跑,两人几乎撞个满怀。沃尔情急之下就把球给了易建联,易建联稍一犹豫,三分球没投进。坐在场下的乔什·霍华德看到这个球之后,急得直拍巴掌。

  不光是三分投不进,篮下也没把握。一次进攻中,麦吉发动了一场非典型的快攻,他在后场抢到篮板后谁也不给,自己带着球,迈开大步就往对方篮下冲,易建联一看也跟了上去。白队看蒙了,没见过中锋自己带球跑的,等回过神来去扑麦吉的时候,就漏掉了篮下的易建联。麦吉也没贪功,立刻把球传给了易建联。可易建联也是久疏战阵,球到怀里可没接稳当,本该是十拿九稳的擦板投篮,手上稍微不利索,加上有点害怕,篮球从篮筐左侧愣是弹到了右侧。还好易建联顺势又抢到自己的篮板,这次稳稳放了进去,还造成了恩戴耶的犯规。

  训练结束后,北京时间1月4日,奇才就将客场挑战76人。桑德斯也许让易建联上,如果领先较多,易建联出场时间也许能多。但也有可能,为了确保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易建联会不会上场,上场后他的表现到底怎么样,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教练没有说让不让我打,”关于自己的待遇,易建联也只知道这么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