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状态飞升阿联仍遭雪藏 桑德斯请你给个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0:50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客场97-109不敌费城76人的比赛中,易建联虽然伤愈,但并未获得出场时间。主帅菲利普-桑德斯在人员轮转方面依然有自己的看法。

  本场比赛是阿联第二次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在首场比赛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阿 视频-走进奇才内部训练赛 自投自抢阿联状态不俗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联只在垃圾时间出战4分46秒,第二战对战新奥尔良黄蜂,阿联吃到主帅决定的DNP,本场比赛,阿联再度吃到主帅决定DNP,很显然,如今的阿联并没有得到主帅桑德斯的信任。

  不能博取主帅的信任,主要有两种情况:第一,球员本身实力不足,难以让主帅看上眼;第二,主帅对此人兴趣不足,不够关心。而阿联到底属于那一种呢?

  从桑德斯对阿联的评价来看,恐怕是第二种原因。在一次训练课后,桑德斯对阿联的评价是:“他有点生锈(rusty)了。”按照常理,“生锈”这个词通常是球员用来自嘲、或者电视转播专家用来评价熟悉的超级球星(例如杰夫-范甘迪曾说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有点生锈);但现任主帅评价自己的球员,倒是不怎么常见,如果两人之间不是关系非常密切,那么这个用法就显得比较草率甚至过分了。

  就算桑德斯只是无心之言,那么阿联的状态真的就那么差吗?显然不是。从最近的两次训练来看,他的状态无疑在回升。在美国时间周一的训练中,阿联的跑位、卡位、单打问题都不大,只是在体能上还有点差,命中率也不算高,配合略显生疏。但在周二的训练中,阿联的状态已经很好了,他的单打让特雷沃-布克、希尔顿-阿姆斯特朗防不胜防,而桑德斯也频频点头,似乎很满意——值得注意的是,阿联在训练中已经是安德雷-布莱切的替补了,从训练状态来看,他完全能轻车熟路地扮演好这一角色。

  但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阿联却没有能获得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就连训练中状态不如他的布克、凯文-塞拉芬都有出场。这实在让人看不懂:76人内线偏矮,奇才先发球员拉沙德-刘易斯、布莱切、贾维尔-麦基三大高点全部有不错的发挥,既然如此,那么阿联作为替补第一高度,就理应得到“推广式应用”,完全有理由上场维持内线高度,但事实却正好相反,桑德斯似乎更信任经验不足、身高也不足的塞拉芬与布克。

  当然,这样轮转也不算奇怪——桑德斯本身就是个外圆内方的弹簧型教练,他的主要特点就是外表温和,内心固执,如果球员强势,他就弱势,如果球员不强,那么他就非常固执,这一点早在明尼苏达森林狼和底特律活塞就已经得到了验证。而阿联作为外来户,一没有本土人气基础,二没有已证实的实力体现,三没有球队不可或缺的绝技,自然难以让桑德斯另眼相待。

  从阿联个人角度来看,他做的既够也不够:说够,是因为他确实非常努力、非常扎实地训练了,也打出了个人状态;说不够,是因为在NBA竞争十分激烈,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这里并非打出了状态就能获得主帅的信任。对此阿联也无处说理,想要重新令桑德斯青眼相加,阿联只能更加努力。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76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