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惨败后一人唯一亮点 三场命中率6成射手小露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火箭在客场以85-100不敌开拓者。在这场大败中,蔡斯-巴丁格或许是唯一值得欣慰的人,过去三场比赛命中率竟保持在6成以上。

  12月29日面对热火,8投4中拿下11分;12月31日面对猛龙,10投8中拿下22分,创造赛季个人得分新高、职业生涯命中率新高;今天面对开拓者6投4中,拿下10分。三场比赛,24投16中,命中率竟达到66.7%。

  一个此前还被批评命中率糟糕再次撞上“新秀墙”的替补攻击手,如今却有了如此高效的表现。虽说一名球员不可能一直保持如此高的命中率,但至少说明里克-阿德尔曼对巴丁格的信任已经得到了回报。

  一个好的攻击手,特别是射手,就好似一把弓。刚刚做出来的弓难免拉起来生涩,掌握不好力量。这时,一个有经验的猎手不会因为一时的准度偏差就放弃这把弓,而是根据弓的做工和材质来判断其未来的潜力。

  一旦将弓使用熟练,这把弓能够被完全拉开后,方能显现其巨大威力。巴丁格就是这么一把弓,他曾在此前无数比赛中,出现投篮手型走样的情况,但在获得不断地信任后,巴丁格一旦爆发就将获得足够的信心,并将这种信心带到往后所有比赛中,这三场比赛就是如此。

  实际上,巴丁格此前存在的问题不仅是成熟度的问题,更多的体现在对抗上,这也是他为何会从预计乐透的顺位,一直跌到次轮的原因。但实际上,在来到火箭后,痛定思痛的巴丁格早没了大学时代不愿防守的慵懒,只是身体单薄的巴丁格,仍会在遭遇对抗时,出现手型不稳等情况。

  幸而来自阿帅的信任,寄予了他足够多的出场时间。对于年轻球员,能够一直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就是最大的机会。或许未来巴丁格这把弓仍有待调试,但只要阿帅仍能一直坚持用,那么这三场比赛似的回报必将源源不断。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丁格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