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杜在战火中成长领袖亦无奈 今年有望全明星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1:51  篮球先锋报

  美国时间2010年的最后一天,杜兰特独得33分,带领球队主场击败老鹰。年轻的雷霆和年轻的杜兰特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告别了2010。

  但在2011年首场比赛中,雷霆在老辣的马刺面前显得手足无措。他们在客场以74比101惨败,而雷霆的领袖杜兰特也只得到16分。在“战火纷飞”的NBA赛场,年轻的杜兰特显然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学。

  青年军雷霆近两个赛季异军突起,杜兰特超强的得分能力成为雷霆克敌制胜的法宝。圣诞大战与掘金的比赛,杜兰特就曾一人独得44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杜兰特场均可以轰下27.9分,高居联盟得分榜首位。

  在雷霆队2010年的最后一战中,杜兰特砍下33分,再次证明了自己得分王绝非浪得虚名。“我对大家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按照胜利的方式比赛,”在战胜老鹰之后,杜兰特以一个领袖的口吻说出上面一番话。雷霆用胜利为2010画上了句号,而杜兰特俨然是球队胜利的头号功臣。

  可在2011年的首场比赛中,杜兰特跟之前大胜老鹰时“判若两人”。全场比赛,杜兰特15次出手投篮,但只命中了7个球,只得到了16分。纵观杜兰特本赛季的表现,除了因伤缺阵的4场比赛之外,他有28场的得分都超过了20分。

  头号球星找不篮筐,雷霆全队上下也被“传染”。整场比赛,雷霆只得到74分,是本赛季得分最低的一场。另外,雷霆全队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2.9%,助攻只有10次,而投篮命中数也仅有28个球,助攻和投篮命中数这两项数据也均为雷霆本赛季最低值。

  球队表现如此糟糕,身为领袖的杜兰特却不以为意,“我们在很多比赛中会打得很马虎,而这场也不过是其中的一场而已,”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说,“看看我们都干了什么,传球漫不经心,上篮不进,防守上贻误时机,攻防转换中也没能投进那些轻松的投篮。我觉得在第二节的比赛中我们曾很好地防住了他们,这是积极的一方面。我们全场也都在努力地战斗,可这场比赛我们就是打得很懈怠。”

  这是杜兰特对于球队表现的总结,从他的话语中可以听出他的无奈。面对全联盟排名第一的马刺,面对防守如铁桶一般的对手,雷霆仿佛陷入了泥潭当中,越使劲陷得越快、越深。全场比赛,雷霆出现19次失误,单这一项,他们就让马刺得到了17分。看到这样的数据,再加上杜兰特被对手盯死,雷霆再想从马刺的主场捞到便宜,已经成了“天方夜谭”。

  心态失衡,还需磨炼

  作为雷霆的头号得分手,杜兰特是每个雷霆对手最为忌惮的球员。但杜兰特身高臂长,得分对他来说如同探囊取物一般。“凯文(杜兰特)最近一个月的表现相当不错,”在战胜老鹰之后,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如此评价杜兰特,“我们都明白,他不仅是一个可以将命中率保持在39%的投手,他越来越全面。他现在在球场上的节奏真的很不错。”

  主教练的褒奖言犹在耳,可转天杜兰特就找不到自己的节奏。在与马刺的比赛中,当看到球队在上半场落后时,杜兰特曾试图在第三节掀起反击浪潮,可他过于急躁的心态让他失去了布鲁克斯前面提到的“节奏”。

  “我们这场比赛打得太快了,”与马刺比赛结束之后,杜兰特也明白了自己和雷霆的问题出在哪里,“感觉我们整场比赛都挂在五挡上。”

  尽管客场吞下了一场耻辱的失利,但对于年轻的杜兰特来说,他还有很多的时间去改正,雷霆依旧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我们会把失利丢在马桶中冲走,”杜兰特说,“未来几天时间我们还有另外的比赛,我们需要忘记这一场失利。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记住,这样的表现一定不能再出现。我们打得太松懈了,接下来我们必须打得更好,继续前进。”

  随后,杜兰特将与雷霆一起去孟菲斯,去客场挑战灰熊。而在打完灰熊之后,他们又得去达拉斯碰小牛。圣安东尼奥的失利已经不能更改,但对于杜兰特来说,他已经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了不少东西。接下来,杜兰特不仅要把这些教训变成场上更为凶猛的得分,也要带领自己的兄弟们继续向前冲。

  “如果我们想要打得跟他们一样出色,那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前路,杜兰特并不急于求成。

  NBA日前公布了全明星投票的第二次计票结果,杜兰特依然排名所有西部前锋之首,很有可能第一次成为西部全明星首发前锋。

  杜兰特总共获得735521张选票,比排名西部前锋第二位的安东尼多出132000多张。球迷投票多少将决定全明星首发阵容,联盟会在美国时间1月27日公布最后结果。

  与此同时,雷霆后卫韦斯特布鲁克获得233593张选票,排名西部后卫第七位,排在他前面的六位球员分别是科比、保罗、吉诺比利、纳什、德隆和基德。不过,基德只领先韦斯特布鲁克1186票。

  东西部全明星球队的主教练将决定替补人选,并且将在美国时间2月3日确定替补名单。到目前为止,联盟尚未确定全明星球队的主教练人选,布鲁克斯依然有望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2月20日,全明星周末活动将在洛杉矶举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