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遭冷藏脸上掩不住失望:教练有自己的用人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1:10  篮球先锋报
桑德斯对阿联的使用有自己的想法桑德斯对阿联的使用有自己的想法

  驻华盛顿记者王忆琼1月2日报道  2011年的第一场比赛,易建联充当了一次场边的看客,赛后的技术统计,他的名字前印着刺眼的三个字母“DNP”———没有上场比赛。

  新的一年到了,人们在相互问候的时候总爱说一句“万事如意”。但在现实世界中,不存在所谓的万事如意。不过易建联看起来并不焦急:“赛季打了一半都不到,(才打了)三分之一,还有大半个赛季。”好不容易克服了伤病之后,易建联还要想办法找回状态,找回主教练的信任。这绝非易事,易建联的职业生涯,决不会是一片坦途。

  客场迎复出,只打4分钟

  和黄蜂的比赛,只不过给奇才的败绩里增添了一笔而已。易建联坐在场边,用拳头撑着脸,时而用右手,时而用左手。看着队友们取得领先,又看着他们频频失误,再看着他们又一次葬送一场胜利。比赛结束了,大伙儿都有些不疼不痒,易建联随着队友站起身,无精打采地低头走向球员通道。好多座位靠近球员通道的观众还不着急离去,他们隔着栏杆伸出手来,期望能得到球员的回应。沃尔、阿姆斯特朗、刘易斯都和观众轻轻击掌,而易建联双手垂着,眼皮也懒得抬一下,晃晃悠悠地走回更衣室。

  输给黄蜂的比赛是奇才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头一天晚上,也就是美国当地时间的12月31日,奇才在客场输给步行者。在印第安纳波利斯陈旧的康塞科球馆,易建联却意外地获得了上场机会。从当地时间2010年12月14日,在与湖人的比赛意外受伤,到2010年的最后一天,易建联已经缺席了奇才队两个星期的比赛。在出发去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当天上午,球队进行训练。易建联也参加了训练,不过只是随着球队走了走战术,没有实打实地对抗。易建联说:“训练一下感觉还不错,明天应该会被教练安排上场了。”

  果然,在和步行者的比赛一切都有了答案。本赛季,奇才曾在主场轻松战胜过步行者,但他们回到家就变了脸,打得奇才屁滚尿流。而比赛最后时刻,易建联在垃圾时间获得了4分钟的出场机会。离开球场半个月之后,易建联尽量寻找着感觉,他来回积极地奔跑着。虽然没有得分,但还是抢下了3个篮板。“就是打自己的球,”易建联给自己规划着复出后的目标,“发挥自己(的特点),防守方面更加积极,(发挥)篮板方面,速度上面的(优势)。”

  经历了客场的惨败后,回到家门口,奇才球员格外兴奋。这些小伙子就是这样,一场失利会让他们沮丧万分,可没多久,他们又能兴高采烈起来,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与黄蜂的比赛前的出场仪式,大伙儿蹦着跳着,你撞我,我抱你,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易建联脖子上挂着毛巾,也兴奋地跳着,和队友们撞胸。他的脸上,也写着兴奋。

  上一场跟步行者的比赛,阿联打了4分钟而已,所以体力上并不存在问题。实际上,易建联干劲儿十足。赛前他就说:“第一场上去活动一下,感觉很不错。上去活动了一下,(膝盖)没什么问题。”

  赛前,易建联的行动很灵活,的确看不出什么问题。在助理教练的指导下,易建联和队友一起练习技术动作:空切篮下要位、接球转身勾手投篮、接球转身后仰跳投、接球转身左手勾手,还有双手扣篮,这些技术动作易建联都做得有模有样,干脆利索,毫不拖泥带水。

  下一组动作前,易建联在场边候着,阿姆斯特朗靠着易建联的后背,做出小鸟依人状,而恩戴耶则扭着屁股和腰,在易建联的右侧扮忸怩。对于队友们的骚扰,易建联只是笑笑。

  主场坐板凳,期待下一战

  尽管赛前练得很不错,可与黄蜂的比赛一开始,阿联还是只能坐在板凳上,等待出场机会。

  坐在场下,易建联等待着机会,他是有期待的,以为自己会有上场的机会。只不过,桑德斯的想法和他并不一样。桑德斯说:“当一个球员的训练不够的时候,很难把他放到一场激烈的比赛当中,更不能指望他立刻找到节奏。”上半场,易建联没得到上场的机会。阿姆斯特朗还有桑顿都进入了轮换阵容,但桑德斯没有召唤易建联的意思。

  中场休息的舞蹈表演过后,双方的球员出来热身。

  易建联也在其中,虽然不知道下半场能否有机会,他还是卖力地练习着。左手上篮,飘逸的双手扣篮,溜底线左手换右手拉杆上篮,左手大力扣篮,给沃尔的背后传球。只不过这些动作,在下半场一点儿也没派上用场。

  第三节结束后,黄蜂反超比分。易建联走上场迎接下场的队友,然后抱着肩膀、低着头、抿着嘴,一副很无奈的表情。不知道是为了球队被反超,还是自己不能上场帮助球队,还是两者都有。

  桑德斯赛后说:“身体上,他(易建联)还没准备好,他还没有一次正式的训练,过去六周他有五周不能打球,我们需要给他几次训练,让他找到比赛的感觉。”事实证明,和黄蜂的比赛,的确不是锻炼易建联的好机会,奇才急需一场胜利,而黄蜂并不好对付。

  比赛打起来之后,奇才状态很不错,还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既有的阵容有效,桑德斯当然不敢轻易改变,不敢把易建联派上场。

  虽然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但易建联热身时还是出了一身汗。赛后,他钻进了浴室,出来的时候,中国记者已经围住他的位置。

  对于教练没给予他出场机会的决定,易建联完全可以理解,他轻松淡然地说:“教练他有自己用人的方式吧,教练一般不会跟球员说,你什么时候能够上场,球员只有时刻准备着。”

  有记者问易建联,赢得教练的信任和战胜伤病哪个更难。这个问题难到了易建联,他思索了良久,说:“伤病一般很难避免,你只能克服。”

  易建联已经把目光放到了奇才的下一场比赛上,北京时间1月6日,奇才将会客场挑战费城76人,那既是奇才争取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的机会,也是易建联挤入内线阵容轮换的好机会。

  易建联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奇才发挥很不稳定,客场的注意力没有主场那么好,特别是球的转移上面,失误非常多。一直在寻找办法,但一直没能解决这个问题。

  易建联说:“之前还没有能够跟队友有很多对抗训练,之后还有两三天的训练,通过这两三天好好地跟球队磨合,争取下一场能够上场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