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来自CUBA赛场的会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0日17:33 新浪体育

  综观西南赛区几天来的比赛,观众普遍发现CUBA赛场的两极分化,有的场次比分极为接近,武汉理工大学男队与中山大学的比赛、四川师大女队与广西大学女队80:83的比分都是在中场前几秒中才一球定音,有的场次比分悬殊,如广西大学女队99:38战胜武汉大学女队,武汉理工男队与云南农业大学的比赛中,武汉理工在与云南农大的比赛中更是打出了过百的高分,但无论场上形势如何,比赛的激烈程度都始终不变。落后几十分的球队在最后时刻还要倒地抢球,胜局已定的球队也决不肯放弃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这样的场面在CUBA的赛场屡见不鲜。

  另外,CUBA队伍发挥不稳定也普遍存在,昨天还大比分胜对手,今天却进帐微薄,中山大学在62:61苦战拿下大运会冠军武汉理工大学后却37:61输给湖南大学。对此,记者特别请有关专家进行会诊,CUBA副主任兼秘书长龚培山教授总结到:今年有些CUBA组队时间短,整体训练强度不够,而且大学生运动员每年度进行新旧更替,新队员无论身体素质、技术水平还是大赛经验、心理状态都有一定欠缺,一定程度减弱了队伍的整体实力。再者,随着社会及各校对CUBA联赛的重视,有些队员也背上了求胜怕输的包袱,影响临场的正常发挥,武汉理工大学男队作为大运会冠军本是雄心勃勃冲击男子八强,却在自己家门口连续失手落得小组第三就是最好的教材。这些也正是CUBA成长发展道路上需要特别加强的方面。

  最令人振奋的是看到CUBA的小将们个个在场上尽力拼搏,观众的掌声不仅报以队员们的精湛球技,更是给代表着新世纪大学生们新形象的英雄们的掌声。很多长久关注CUBA的人士看到CUBA的发展进步都十分欣慰和激动,赛场上大到省级领导,小到几岁儿童,都感染着CUBA的激情和活力。正如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郭建军在观战比赛后,深有感触地谈到,“CUBA比赛的水平是在逐步提高,从运动员身高条件,个人技术,教练员临场指挥,技战术临场指挥等各方面还是不错的。”李宁公司的代表也激动地盛赞CUBA比赛真的很精彩,李宁公司能为这样优秀的队员们提供一些篮球运动的直接支持感到高兴。

  比赛的结果是次要的,只要树立起了正确的胜负观和对待比赛的态度,CUBA的球员就能真正成为高素质、全面的新型篮球人才,CUBA赛场会更加精彩。(李宇、许欣)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CUBA-湖南大学男队、广西大学女队保持不败 (2000/12/19 18:27)
CUBA越办越好--篮球管理中心竞赛部郭建军专访 (2000/12/18 16:36)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七) (2000/12/18 15:35)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六) (2000/12/18 15:33)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竞赛规程(五) (2000/12/18 15:31)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动人身材写真:时尚名模海蒂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