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216秒是神44分钟很傻很天真 13连铁该醒的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圣诞大战输给迈阿密热火之后,科比-布莱恩特罕见的在媒体面前发飙,对队友两连冠后的满足情绪进行了大肆批判,说他们“该醒醒了”!科比的斗志被连续两场的惨败点燃,但在同马刺的比赛之后我们发现,该醒醒的或许不是湖人本赛季第二次三连败其他球员,而是科比本人。

视频-科比末节迎回手感仍未放弃 连续3分悬崖边挣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圣安东尼奥,科比确实很努力的想去证明自己,如果单看比赛的前2分42秒,那他就是神,这162秒里他5次出手,其中4次命中,马刺的防守绝对不弱,但飞侠这四次进攻得手都是难度很高的动作。现场的圣安东尼奥球迷心头一惊,他们隐隐预感到今天可能是科比的一场屠杀。

  不过随后的比赛进程证明,那些胆小的球迷完全是杞人忧天了,发誓想要打好今天一战的科比,却在随后的比赛中不可思议的迷失了。在开场162秒5投4中之后,飞侠陷入打铁的怪圈中无法自拔,竟然连续13次出手不中!他的突然短路让湖人全队猝不及防,而马刺则从中获取暴利,第一节后半段打出高潮,首节过后就领先了9分。

  还好湖人的替补们在第二节撑住了局面,单节净胜对手11分之后,在半场结束时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但这一节里,科比大部分时间是在板凳上度过,上场后也只是添上了两次打铁次数而已。从第一节开始不久得到8分后,飞侠再次得分,一直让我们等到了第三节还剩4分钟,这段时间里,算得上是这些年里见到过的最无助的科比。

  从科比开局的手感上看,他的状态并不算差,但为何突然陷入“13连铁”的魔窟?这里马刺的防守不得不提,整场比赛他们针对科比做出了非常复杂而有效的布置,吉诺比利、杰弗森、乔治-希尔和新秀尼尔都曾担当主防科比的重任,而他们防守战术和策略的频繁调整更是让科比无从适应,这人防两个回合马上换个人防,这两个回合一对一盯突然又改成包夹。科比今天的低迷,马刺的出色防守是主要原因。

  这个噩梦般的夜晚,科比也曾有自我救赎的机会,除了开场162秒内的惊艳外,他在第四节也曾一度让人看到“神”的模样。终场前还剩8分55秒湖人落后13分,重新披挂上场的科比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一个急停跳投,接着又两次利用队友掩护跑出空当连中两个3分,在短短54秒时间里他一人独得8分,一举将分差缩小到9分。但不幸的是,科比这次也是昙花一现,接着他又连续打铁3次,外加被乔治-希尔抢断,噩梦只是停了54秒,但却没醒。整场比赛的48分钟时间里,只在那前后共216秒时间里科比做的像是一个神,但剩余的44分钟里,他很傻很天真。

  湖人是该醒醒了,本赛季第2次三连败,连续三场比赛输分都在15分以上,得分最高的一场是今天的82分。但绝对不是像科比说的队友该醒醒,飞侠自己也该醒醒了!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