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帝王星稍一憋必大爆发 Big3首位破40分还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
(韦德不愧是热火第一大杀器)(韦德不愧是热火第一大杀器)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106-98韦德又把精力投入到防守科比-布莱恩特当中战胜纽约尼克斯,头号杀器德维恩-韦德拿下赛季个人最高的40分,还有9个篮板。

  这是本赛季两队第二次交战,上一次尼克斯携8连胜余威,主场迎战热火,但是即便达尼罗-加里纳利发威,尼克斯依然被打得稀里哗啦。圣诞大战力取东部三强之一的公牛,让尼克斯重新鼓起勇气, 视频-韦德VS尼克斯集锦 闪电侠力挽狂澜创赛季新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但是客场再战热火,照样还是占不到丝毫便宜。韦德在沉寂两场之后,本场比赛再次迎来大爆发,得分一直是全场最高,尼克斯拿他无可奈何。此前韦德因伤缺席了对太阳的比赛,上一场对湖人,韦德又把精力投入到防守科比-布莱恩特当中,牺牲了个人得分,但也憋足了劲。

  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开场时刻的威风让尼克斯有点懵,但是下半场开始之后他们重振精神,一度将分差追到6分,大Z失灵,韦德站了出来,他先是用一个跳投拿下2分。接着尼克斯进攻,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上篮,小斯步伐相当之灵活,如同后卫一般的突破上篮,最后的挑篮难度也很高,但是这一球未能命中。间不容发,转瞬热火得球已经攻到前场,韦德持球突破,加里纳利边退边防有心无力,韦德轻松上篮得手。这一球也颇有难度,似乎是在向小斯示威:看,想玩难度,跟我学。

  尽管只有4分,但这4分拿下之后,一下就遏制了尼克斯的反攻势头,此后尼克斯自乱阵脚,克里斯-波什接下韦德的枪,让热火保持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开始之后,韦德又用一个后仰跳投让双方分差来到十分开外,85-74。第四节剩下5分钟时,韦德投篮被犯规,看到韦德走上罚球线,尼克斯主教练迈克尔-德安东尼连连摇头。

  上一次面对尼克斯,正是12连胜尾声,韦德尽管拿下26分,但是看得出来非常疲惫,而本场比赛则显得精力十足。这两场比赛以来,热火的角色球员们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无论是大Z还是乔尔-安东尼都非常不错,而作为箭头人物的三巨头表现也非常均衡。比赛进行到最后2分50秒时,尼克斯追到6分,远赴迈阿密督战的斯派克-李激动得起立挥拳。但是马上,勒布朗-詹姆斯在高位遭遇包夹之后传出妙传,埋伏在底线的韦德拿球之后,如一把尖刀直插篮下,暴扣得分。

  此后尼克斯将分差追到3分,回到防守端之后尼克斯采用联防,韦德在三分线外拿球,毫不犹豫出手,全场前五次三分球出手无一命中,但是这个关键球如长了眼睛一样直入篮筐。这一球本可以让本场比赛写下完美句号,可惜,此后韦德自毁长城,在三分线外犯规,白送尼克斯三个罚球,自己在三分线外的出手又直接飞到篮筐背后去了。好在他洪福齐天,尼克斯方面并没能借助天赐良机创造奇迹。

  比赛最后30秒,韦德凭借稳健的罚球连得4分,全场拿下40分,这是本赛季韦德的单场新高,他成为三巨头中本赛季首个达到40分的球员。此前韦德曾在打爵士时砍下39分,排名第三的是詹姆斯热火帝王星稍一憋必大爆发Big3首位破40分还是他 在骑士身上打出的38分。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尼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