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艰苦一胜只一人可打高分 他在场时竟赢到2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
火箭艰苦一胜只一人可打高分他在场时竟赢到20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5胜15负,一波五连胜让休斯敦火箭终于在本赛季的第30场比赛时将胜率追至50%。这场胜利,主要靠的还是主力阵容,除了陷入犯规麻烦的路易斯-斯科拉,其余四名火箭主力的+-值都在+12以上,排名榜首的是肖恩-巴蒂尔,他的+/-值高达+20,也就是说在巴蒂尔上场时间内,火箭净胜奇才20分。

  这场比赛,巴蒂尔的效率高得惊人,在37分钟内7投6中,三分线外3投2中,贡献了15分6个篮板1次抢断和2次盖帽,他也是全队首发中唯一一名0失误的球员。其实不仅仅是这场比赛,巴蒂尔在这波连胜中都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本赛季,他的个人数据是场均8.8分,投篮命中率41.8%,三分命中率39.5%,而这波五连胜中,他的场均得分达到12.8分,投篮命中率59.4%,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0.9%。

  在这场比赛第三节结束后,火箭还落后对手5分,而三节比赛结束后火箭一旦落后,他们的战绩只有2胜13负。就是在这样的压力,巴蒂尔带领球队开始反扑。

   视频-关键时刻巴蒂尔挺身而出 干拔3分吹响反攻号角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距离第四节结束还有3分31秒时,奇才还领先火箭1分,凭借布拉奇的两分,他们以93比92取得领先,可是没有人料到这竟然是奇才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得分,接下来的3分31秒里,他们一分未得,火箭打出了一波8比0的高潮,最终7分优势取胜。也许很多人会把功臣的称号直接给得到这8分的小布和马丁,但是巴蒂尔的作用其实更加关键。

  在奇才86比79领先火箭后,火箭再不得分就很危险了。这时候,站出来为球队砍分的不是别人,正是巴蒂尔。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相继贡献5分,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没有让奇才将比分拉开。

  “我们不想在胜率回到五成后松懈,忘记我们是谁,如果我们能够赢球,我们会将胜率追平,这意味着接下来的52场比赛,我们将从0胜0负开始。”赛前,巴蒂尔说,“信心和团结是我们翻身的关键,我们要变得更好,如果我们做到了,战绩是没有问题的。我们知道要利用12月返回季后赛席位争夺者的行列,为艰难的1月做好准备。”

  巴蒂尔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执行的。不为别的,就因为他是这支球队的一份子,是火箭最有发言权和执行力的队长。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