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冠军戒指50万美金拍出 湖人大将欲再捐年薪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早在新赛季开始前,还没领到上赛季冠军戒指的时候,湖人罗恩-阿泰斯特就已经对戒指有了安排。当时,他就准备要拍卖这个戒指,然后将所得款项捐献给医学研究机构。据《夏洛特观察家》消息,如今,阿泰斯特已经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周日,阿泰斯特宣布了他的总冠军戒指拍卖活动的最后赢家,来自加利福尼亚州霍桑恩的雷蒙德-迈克尔以50万美金的代价成为了戒指的新主人。迄今,阿泰斯特通过这场拍卖活动总计得到了60万美金左右的善款,而这笔钱也将被悉数捐给慈善机构。“这种感觉太好了,我们赢得了很多公众关注,”阿泰斯特说,“我很开心看到我们能开始为慈善做些什么。”

  第一枚总冠军戒指,对阿泰斯特来说来之不易,那为什么他会有拍卖的想法呢?难道阿泰斯特不在意这份殊荣?阿泰斯特说自己的想法其实早有来源,早在总决赛刚一结束,他就有此打算。阿泰斯特就表示很感谢那段时间心理医生对自己的辅导,就有想法要回报社会,后来就决定要拍卖总冠军戒指。在他的决定中,善款将主要用来资助从事心理健康方面的机构。

  在拿到总冠军戒指之后,阿泰斯特就开始了具体行动,他表示这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去帮助湖人实现三连冠的梦想。“我很兴奋,我想赶紧再来一次,”阿泰斯特抑制不住激动说,“我现在是鼓足了劲,动力全开。”

  其实,早在迈克尔成为最后赢家之前,阿泰斯特就已经写了一张5万美金的支票给了埃克赛尔大学心理健康慈善会。他的这些举动,得到了队友们的强烈支持,就连主帅菲尔-杰克逊也说阿泰斯特直接捐助慈善机构的方式很聪明,好过中介机构经手。客观地说,这枚总冠军戒指可是造价不低,戒指上有总决赛第七场用球的球皮,还有16颗超大的钻石,以及2座16K金雕制的小总冠军奖杯模型。但这些,对阿泰斯特来说,显然比不上慈善更有价值。

  除了总冠军戒指,阿泰斯特甚至还表示他有想法将下赛季679万美金薪水中的大半部分捐献给心理健康慈善机构。在经济萧条的今日,能有这种魄力实在不多见。而阿泰斯特的这种做法,在奢华成风的联盟,无疑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