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伦斯初入火箭混得好人缘 阿帅憋他越久他才越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10:10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郭海舟12月26日报道  “我没法回答你这个问题,也不想回答,”球队目前连胜不断,按说阿德尔曼应该心情不错,但当记者问他新来的威廉姆斯何时能上场时,阿帅很强硬地拒绝回答,就像两周前人们问他姚明或小布复出问题时的情景。

  虽然没有打一分钟比赛,但训练场上,泰伦斯·威廉姆斯早就得到了“主力”地位:连续两次训练,结束所有项目之后,教练组都留下希尔、史密斯、巴丁格、帕特森等几位替补球员,就为陪着威廉姆斯加练、熟悉跑位。客场之旅,威廉姆斯随队前往,每次赛前热身,他都会和一帮替补球员到场。巴丁格、李、史密斯等人一如既往地海量投篮,威廉姆斯则更多要按要求练运球、突破、挡拆配合的东西。

  只要他在热身,负责球员训练的助理教练肖恩往往会放下手中的活儿亲自操练他:要求把动作做满、模拟防守时遮眼、轻推胸口、碰投篮手肘,假装在底下伸脚……

  “我已经习惯了,没有问题,这里的天气,这里的队友,我练得也不错,”还不能上场的威廉姆斯,虽然说话时有些沮丧,但他对球队的安排表示理解,“我刚来,必须好好观察,多学习。而且球队非常需要胜利,我如果想上场,就要做好准备,我相信我会搞定的。”

  除了训练和等待,威廉姆斯其实很善于在更衣室里提高人缘。他从小与布鲁克斯相熟,这次来了之后更少不了一起玩闹,而洛里、海耶斯又和小布是朋友,所以哥儿几个在更衣室里的话不少。如今球队连胜之中,更衣室气氛良好,看着威廉姆斯时常大呼小叫,巴蒂尔和米勒等老球员不时笑着摇头。

  火箭替补席有两个习惯,一个是主力球员出场时,大伙纷纷撞胸甚至推搡每个出场者,威廉姆斯虽然不打球,但这个环节却非常卖力,每次马丁和巴蒂尔都差点被他推飞。而主力等待跳球时,替补球员会围成一圈,肩搭肩地一起跳一段踢腿舞,不用说,威廉姆斯又是其中的亮点。

  “那小子很有意思,他是那种能让人笑出来的家伙,”巴蒂尔乐呵呵地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