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主帅终寻赢球秘籍 三巨头到底怎么使才最给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7:38  新浪体育[ 微博 ]
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找到热火的赢球秘籍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找到热火的赢球秘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洛杉矶时间12月26日)消息  热火三巨头能够走上赢球轨道,或多或少与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安排他们出场的方法有关系,他发现,拆开三巨头来用有时比把他们合在一起用更给力。刚刚结束的圣诞大战就是很好的例子。

  第一节结束前3分26秒,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一起下场。

  第二节开始阶段,勒布朗-詹姆斯休息,韦德和波什重新出场,随后詹姆斯热火主帅终寻赢球秘籍三巨头到底怎么使才最给力 回归,韦德和波什再次一起下场休息。

  斯波尔斯特拉下半场的用人顺序和上半场类似:第三节还剩2分46秒,韦德和波什一起下场休息,詹姆斯孤军作战;第四节开始阶段,詹姆斯在场下休息。

  这个轮换顺序最早出现在11月底客场与小牛一战,虽然他们最后输掉了比赛,但之后的15场,他们赢了14场。

  “我之前一直在寻找使用他们的方法,怎么分配他们的出场时间,”斯波尔斯特拉说,“之前的比赛我一直都是让勒布朗连续打14到15分钟,我其实不想那样做,于是我决定让他在第一节结束后休息,把其他两个球员安排在场上。”

  “克里斯(波什)喜欢在第一节结束前就休息,这是他在多伦多就养成的习惯。但是对德维恩来说,这是个新东西。同时让他们俩在第一节休息,这样能保证我们在第二节有充足的火力,”斯波尔斯特拉说,刚开始他只是在上半场用,后来觉得效果不错,他就推广到了下半场。

  这样一来,詹姆斯就必须带领一帮替补球员打节末的比赛。与湖人一战的第一节末段,他的场上队友是埃里克-丹皮尔、马里奥-查尔莫斯、詹姆斯-琼斯和朱万-霍华德。这种用人安排保证了詹姆斯每场比赛都有充足的时间来实现自己的想法。

  “勒布朗总能打很长的时间,所以这其中总是充满诱惑,”斯波尔斯特拉说,“有时候你可以连续让他打15分钟,但我想让他在第二节后半段保持状态,所以才让他打完第一节在第二节前半段休息。”

  当然,这也不是固定不变的,有时候,斯波尔斯特拉就会使用B计划,那就是让当韦德和波什与替补球员搭档比赛。“替补球员和韦德、波什的配合看起来更容易进入节奏,”斯波尔斯特拉说,“如果我再配上詹姆斯-琼斯,无论再用哪一名中锋,效果都不错。”

  这种用人安排的最大好处就是,每一位巨头都会获得一定程度的单独表演空间,到最后,他们又能够合力拿下比赛。“这其中的平衡其实很难掌握好,他们过去这些年都已经在各自的位置上取得了成功,要打破他们的习惯不容易,”斯波尔斯特拉说。

  过去几个赛季,只要韦德一离场,热火就会马上陷入麻烦,现在不会了,每一个巨头都可以获得一定的休息时间,看着队友打出漂亮的比赛。

  “这就是我们三个人走到一起的原因,我们不需要再依靠一个人,”韦德说,“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有那么多套出场阵容的原因。”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