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职业精神如身高般惊人 八年风雨我们该说感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撰文评价姚明8年职业生涯为这个城市所带来的一切,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姚明所经历的所有波折。

  八年前,7尺6寸的姚明从家乡上海飞抵休斯敦的那一刻起,他和火箭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NBA这个联盟,充斥着一堆满嘴垃圾话,狂妄自大的千万富翁,而谦虚礼貌的姚明显得那么特别。他给休斯敦带来了一种特别的感受,他带着独有的幽默感,慢慢开始适应这个与他成长的故乡截然不同的环境。他是一个和父母住在一起的篮球明星,刚来时不知道该怎样开车,而他的手腕上戴着一根红绳,那总是会让他想起当时的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的妻子(叶莉,本身也是一个篮球明星)。

  姚明的职业精神和他的块头一样惊人。随着他的体能、投篮和篮板的提升,那些原先批评过他的NBA名宿们,比如查尔斯-巴克利,也开始改变原来的观点,认同了姚明在篮球方面的才能。每一个人都想从姚明的身上得到些什么,有些是出于广告利益考虑的商业比赛,而有些比赛则来自国家队的要求。于是,一年到头,姚明没有时间休息,比赛扑面而来,这么密集的赛程,一个正常的运动员恐怕都扛不下来,更何况是一个300磅的身躯。

  NBA声称他们联盟里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一观点是有道理的。这种快节奏、高对抗的比赛其实是为标准身材的大部分球员而设,而像姚明这么高的球员,不免给脚和腿带来巨大的压力。很多大个子球员,最后都是因为类似的伤病退役。比如当年顺位排在迈克尔-乔丹前面的大个子球员萨姆-鲍伊,他就一直没有脱离伤病的困扰。

  在过去五年间,姚明的脚和腿遭遇过四次骨裂,本赛季,他尝试从又一次这样的伤病中复出,却不幸再度被伤病缠住,无缘本赛季剩余比赛。30岁,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来说,这已经不是一个年轻的岁数了。

  也许,坚强的姚明还能再度从伤病中康复,但是如果不能顺利复出,他就将告别球场,继续扮演一个女孩的父亲这样的角色。过去八年,他已经为这座城市,为自己的祖国做了足够多的贡献,对于那些贡献,我们必须说声感谢,并祝姚明好运,不管他的未来是去哪儿,或者做些什么。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