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1个名字不得不敬佩 皇马胜巴萨时也有这样1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自从加盟洛杉矶湖人队后,保罗-加索尔曾被人质疑,也被批评球风太软,但他的重要性仍不言而喻,没有他或许就没有湖人队的两连冠。在《orumblueandgold》某位专家眼中,加索尔就是篮球场上的马克莱莱。

  虽然外界对他的球风有不少批评,但人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加索尔的风格让湖人队如此成功。因为他对三角进攻的理解、身高、场上视野和篮球智商,他是这一体系最完美的球员。另外,作为一个国际球员,加索尔不在意是否成为球队的老大,这让他与科比-布莱恩特之间产生了如此好的化学反应。

  巧合的是,科比和加索尔在成长过程中看到的都是足球场上前卫和前锋的配合,这让他们对比赛有相似的理解。在足球比赛中,得分是终极目标,可体现球员价值的是他能让球队取得多大的成功。克劳德-马克莱莱被视为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在其位置上的出色表现让人们把他踢得位置定义为:马克莱莱的角色。他的进球不多,但他却是切尔西、皇家马德里、法国队夺取各项冠军的功臣。马克莱莱从不是队中最伟大的球员,但他总能给队友创造机会,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这让他显得更有价值。

  加索尔在湖人队中所扮演的正是马克莱莱的角色。也许在足球世界里,他更像是一个前锋,终结者,可在篮球场上他更大的价值是让自己的球队变得更好,他几乎无所不能。他的身高、运动力、位置感和篮球智商,这些都让他显得与众不同。不论是科比或者拉马尔-奥多姆突破得有多深,加索尔都能及时跟上去接应他们,他能够接到队友的传球去得分,或者他站在高位来帮助球队进攻的运转,他总能让球队受益。

  球场上的成绩证明了加索尔对于湖人队的价值,他不仅仅能够得分,还能够起到其他作用,这是他能够跻身史上最伟大球员之列,并与克里斯-波什、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不同的原因。他们也是很好的大前锋,但他们不像加索尔那么棒,不像加索尔那样有价值,他们不能让自己的球队成为总冠军争夺者,而加索尔可以。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索尔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