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克得分超伯德升至历史第25 诺天王:我正处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1:30  新浪体育[ 微博 ]
德克得分超伯德升至历史第25诺天王:我正处巅峰
(诺维斯基感觉自己正在巅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据美联社报道,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德克-诺维茨基不但率领小牛赢下比赛。他本人更是在比赛中拿到了17分和8篮板,较之于诺维茨基的赛季场均得分24.8来说,只能算是平庸无奇。不过,就是这17分,却让诺维茨基再创里程碑纪录。

  第四节开场不久,诺维茨基就以一记三分球拿到个人的第21792分,由此超越了拉里-伯德史上排名第25的21791分。伯德在NBA打完13个赛季达到这一得分数据,而诺维茨基在自己生涯第13个赛季的开始就超越了伯德,而且这才是他新合同(2010年7月19日续签4年8000万美元合同)的第一年。“我在比赛刚结束就收到了拉里的短信,”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说,“他向德克表示祝贺,还说他一直都是德克的超级球迷。这两个人交情也不错,我确定晚点拉里会亲自发短信给德克,这对德克也会意义非凡。” 视频-诺天王美妙三分成功升级 超越伯德直指诸神行列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拿到17分之后,诺维茨基目前的生涯总得分为21798,超越了拉里-伯德的21791,排名联盟史上得分榜的第25名。“这太神奇了,很显然能成为史上前25名得分手是难以置信的成就,”诺维茨基赛后谈到自己的得分纪录时说,“十几年后当你回首自己的生涯时,数据会显示你的成就有多伟大,这种感觉太妙了。现在,除了得分之外,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完成,那就是总冠军。我感觉我眼下正处于生涯巅峰期,退役前我应该还能得到几千分是没问题的。”

  小牛现在的主帅卡莱尔和诺维茨基已经合作了三年,恰好,卡莱尔在上世纪1980年代曾经也和伯德合作过三年,并且在1986年赢得过总冠军。卡莱尔对诺维茨基的破纪录显然有发言权,“这两个人对比赛态度都是一丝不苟,都是全情投入,”卡莱尔说,“数据是很惊人,不过这两人都是把比赛胜利放在第一位的。德克,如果他每场只得15分和8、9个篮板,如果这是带来胜利的最佳方式,他绝对会愿意做出牺牲。幸运的是,对小牛来说,他和拉里一样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我们会共同努力攀上顶峰的。”

  在超越了伯德之后,诺维茨基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25,目前排名第24的是加里-佩顿,他的总得分为21813,仅仅比诺维茨基多15分而已。而排名第23的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生涯总得分为22195,也只比诺维茨基多了397分。

  目前,在现役球员得分榜中,排名第一的是沙奎尔-奥尼尔,为28445分;第二是科比-布莱恩特,为26514分;第三是凯文-加内特,为22669分;第四就是诺维茨基了。

  (XWT185)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诺维茨基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