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状元秀16年更换12队 调侃:这居然没我前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0:19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段冉报道 在16年的职业生涯中,乔·史密斯已经记不清自己一共效力过多少支球队了。但他知道,如果想在退役前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洛杉矶湖人是最理想的球队之一。

  湖人是史密斯效力的第12支球队。在他16年的职业生涯中,这位当年的状元秀像一位流浪人一样频繁地换着球队。“我曾经想过,自己整个职业生涯也不会有机会去争夺一次总冠军了,”史密斯回忆道,“但同时我又想,万一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呢?”

  对于老状元来说,意想不到的事还真的发生了。几天前还在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篮网坐冷板凳,几天后,史密斯已经披上了紫金战袍摇身变成湖人的一员了。

  “嘿,这支球队居然没有人以前跟我做过队友,”史密斯开玩笑说,“这事我可没遇到过,以前走到哪里,都有我过去的队友。”接受完体检后,史密斯在湖人与76人的比赛前观摩了球队的训练。而在当地时间周六,他穿上训练服第一次全程参加了湖人的球队训练。

  “当时我听说我要被篮网交易,但我不知道是去哪,”老状元回忆交易前的情景,“当时我们(篮网)在主场正好有比赛,当我听到我的经纪人说是洛杉矶湖人时,我整场比赛都在笑……”

  本赛季初签约篮网后,史密斯几乎没得到任何出场时间。但现在被交易到湖人,他很可能会得到一些上场机会。禅师表示,他最早会让老状元在球队与猛龙的比赛时就披挂上阵,不过还要取决于临场的情况。

  对于一名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1分的老将来说,史密斯在进攻中更多扮演的是为队友做掩护与中距离投篮。“我会把我职业生涯一贯的认真态度带到比赛中去,”史密斯对可能到来的湖人首秀兴奋不已,“我能防守,我能抢篮板,我还能命中投篮。”

  虽然一场比赛还没打,但这位1995年的老状元说已经体会到了加盟湖人的“不同”。“我一个多月前开了一个微博,”史密斯笑着说,“我的粉丝一直保持在60多个人,而我刚加盟湖人一天后再一看,我的粉丝已经超过1100人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拜纳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