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场未见小布还是小布 他与洛瑞是哥们却注定分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因伤缺阵44天后,阿隆-布鲁克斯终于回到了球场上。也许是考虑到他久疏战阵,主教练阿德尔曼安排小布出任替补,仍然让这一段时间发挥出色的凯尔-洛瑞打首发控卫。小布的上场时间也因此缩减到15分钟。9分1次助攻1个失误,小布的伤后首秀还算合格。 视频-小布复出手感不减 外线接球轻巧3分毫不讲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时,布鲁克斯替换洛瑞上场。从场上移动来看,小布也是颇为谨慎,不敢像受伤前那样撒腿就跑。昔日频频出现的突破,也变成了跳投。好不容易看到小布回来,队友当然也很照顾他,多次给他制造机会,不过小布的前三次跳投都没能命中,显然是还没有适应场上的节奏。

  在跟着球队热了一会儿身后,小布开始进攻了。先是接考特尼-李的传球,左侧45度角三分命中!两分钟后,这次给小布喂球的换成了老将布拉德-米勒,他再度投进一个三分!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前1分21秒,布鲁克斯接乔丹-希尔妙传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三分!单看三分命中率,布鲁克斯的发挥还是很不错,这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出手6次,命中了3球,不过整体命中率一般,两分球出手4次都没能命中。也许是急于证明自己,小布的出手次数显然是偏多了一些,才打了14分钟就投了10个篮,只完成1次助攻。相比之下,阿德尔曼目前重用的洛瑞就更均衡一些,他10投5中,三分线外3投2中,贡献了13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

  最近一段时间,火箭的状态不错,关于他俩谁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阿德尔曼避而不谈。“我想这事儿必须谨慎,要确保他(小布)的感觉很好才行,”阿德尔曼说,“突然间,我们拥有了一群能打球的人,这是完全不同的。我想我将谨慎使用他,看看他这三场比赛的表现了。”

  14分钟,也算是一种形式的限时令,在失去姚明后,阿德尔曼不得不谨慎起来,他当然不希望看到球队的任何一名主力再次被伤病击倒。

  至于小布,他也表示自己没想那么多,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上场打球,帮助球队。“我很高兴能重返赛场,”赛前,小布对记者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球队打得非常好。我可以为洛瑞提供一些休息时间。这段时间,他一直打得很好。我可以上场和他分享一些出场时间,让球队继续走在正确的轨道上。我只是想打球,并对球队有所帮助。”

  场上有竞争的关系,场下两人却是最要好的朋友。有时去参加球队的公益活动,两人就开一辆车。不过,熟悉火箭内部情况的跟队记者曾经预言到了赛季末,这两人不会再同时留在火箭队里了,那么哥俩究竟谁去谁留?恐怕总经理莫雷已经在脑子里开始各项评估比较了。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国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