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博女篮主场大胜福建 老将“打酱油”新人险中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2:50  现代金报

  昨天,八一广博女篮重新回归主场鄞州体育馆,迎战来访的福建女篮。同以往相比,广博女篮此役的主力军都是新人。除邵婷婷以外,几位大将仅仅上场几分钟就下场休息。除了第四节中段经历险情外,广博新人阵容此役还算顺风顺水。终场哨声响,主队以9477赢下比赛,取得主场连胜。

  □记者 郑乔

  独自撑“门面”

  邵婷婷成定心丸

  能突能投又能拼抢,邵婷婷的“功能”不少,她也是WCBA联赛里少有的几名全能后卫之一。尤其擅长急停跳投,往往令防守队员猝不及防,甚至跌个跟头。陈楠、陈丽莎和宋晓云三人都不在场的情况下,邵婷婷一人撑起了八一广博的“门面”。昨晚,她一人砍下25分。

  邵婷婷手感颇为不错,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一次次将皮球送入筐内。相比之下,其他队员的贡献没有这么突出。“其他的几个场上队员大多是90后,她们靠经验打球是不大可能的。”邵婷婷赛后解释自己比较出彩的原因,“我跟这支队伍的磨合时间还不长,今天上场时间长,主要还是找感觉。”

  令人欣慰的是,尽管左佳一和刘扬还没有成为成熟的外线射手,但由于邵婷婷的存在,整支队伍的速度变快,成功率上也并不逊色于任何一支以“跑轰”为主的球队。昨天比赛的第四节,广博的领先优势一度被逼至3分,邵婷婷关键时刻的投篮,遏制了福建队反扑的势头。尽管隋菲菲仍坚持以内为主,在放手锻炼新人的同时,内线实力仍然稍弱。即使没有了陈楠等老将,邵婷婷也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定心丸”。

  陈楠不在场

  内线表现“有点软”

  陈楠早早休息,广博的内线由胡明秀、张晨蕊和孙梦然轮番支撑,对方则拥有一名黑人中锋茜茜·添利斯。正因外援的出现,主队的内线稍显薄弱。不过,来访的福建队也并未在高个子球员的比拼当中得到多少便宜。

  福建队的15号外援身体素质较强,并且可以持球突破,对内线的冲击力很强。第一节,张晨蕊和孙梦然联合防守外援,除了几个篮板球,添利斯并没有多少进攻机会,甚至不能很舒服地接传球。第二节,张晨蕊下场休息,胡明秀替换上场。此时福建队的快攻将局面打开,外援接连突破和偷袭得手。赛后福建队教练陈鹭芸说道:“这名外援打法和我们队伍很像,但与我们的要求并不太符合。她能突能投,速度快,但是身材太过高挑,底盘不稳。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传统型中锋。”言外之意,正因为添利斯不是传统型中锋,所以才没能占到绝对优势。

  从个人特点方面讲,广博的露雯和添利斯很像。由于两陈不在,内线进攻也多由露雯完成。“我们内线的进攻今天稍显一般,毕竟对方有老外,张晨蕊她们要扛住这名外援,有点费劲。”隋菲菲说道。

  三老当替补

  隋导意欲炼新人

  昨天的比赛中,三名元老陈楠、陈丽莎和宋晓云稳稳当当地坐在八一广博的替补席上,裹着厚厚的羽绒服。比赛间隙,她们还时不时地叮嘱下自己“后辈”们。

  赛后,隋菲菲解释了老将“打酱油”的原因,“今天比赛的目标就是给新人锻炼和展示的舞台,从结果上看,新人们做得还不错,进攻方面和我想的差不多,防守方面,整体性还欠缺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另一名今年入队的小将9号郑佳,今天得到了32分钟的出场时间,贡献了7分4个助攻。助攻数为全场最高。郑佳跟随隋菲菲出席了发布会,“年轻人,很希望自己快速成长,扛起八一队的大旗。”隋菲菲说道,“进攻方面,年轻队员做得还是不错的。”隋菲菲转过头看着郑佳说道。

  此外,左佳一昨晚状态大热,得到队中第二高的20分,并在第四节对方将比分差距缩小至5分时,及时送出一记三分球,稳定了军心。

  ●乔瞧看

  新人还得交学费

  全新人作战,广博不是头一次。这次亏得福建女篮是一支新队伍,外援虽有实力但并不太符合队伍需求。论各个位置上的“配置”,广博后卫线上有邵婷婷和左佳一,前锋有露雯,除了中锋环节稍弱,其余环节都比对方强。篮球比赛中有条死规矩:速度快的球队必然防守差。隋菲菲当然知道这一点,并且表示将总结和改进。没有陈楠等人的八一广博女篮,确实令人不大习惯,但愿她们能早点交足了学费。小将们一旦成为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八一队的旗帜也就可以放心交给她们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八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