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詹姆斯亲自防他 还没出名就获两天皇重点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力控卫约翰-沃尔伤停,球队又发生大交易送走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迎来实力强劲的迈阿密热火——三重打击下,奇才本有希望上演奇迹,可惜功亏一篑最终94-95惜败热火。

视频-接过大将军的枪!尼克-扬挺身而出狂飙30分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沃尔、阿里纳斯或停或走的情况下,原本担任替补的尼克-杨本赛季首次先发,打了45分38秒,面对热火三巨头,尼克-杨本色依旧:没有传球、只有投篮。不过当他手感火热时几乎不可阻挡,今天23次出手,命中13个,独得30分,另一项招牌性的数据是:1次助攻。

  最近三场尼克-杨得分场场20+,他的特点就是敢投,4天前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尼克-杨面对科比的防守半场轰下17分,而且造成科比3次犯规,只得8分。不过代价颇为惨重,被激怒的科比在第三节使出全力防守尼克-杨,后者被彻底冻结,而在进攻端科比暴扣、跳投单节独得16分,对尼克-杨做出强势回应,奇才单打王下半场只得了4分。

  虽然败得有些狼狈,但作为奇才替补能引起科比重点关照,尼克-杨已证明了自己实力。今天对阵热火的比赛中,一对一重点防守尼克-杨的成了勒布朗-詹姆斯。在比分胶着的第四节,尼克-杨在3分01秒右侧底角踩着三分线投中两分后,末节已是4投3中,热火安排詹姆斯科比詹姆斯亲自防他还没出名就获两天皇重点照顾 亲自盯防,寸步不离。尼克-杨几乎接不到球,1分39秒辛里奇尝试传给尼克-杨时被詹姆斯抢断反击得手,最终热火成功逆转。

  4天之内连续受到科比、詹姆斯两大天皇巨星重点照顾,尼克-杨的得分能力可见一斑。不过他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虽然砍分能力一流,但尼克-杨进攻方式多为中距离跳投,命中率不稳定,杀伤力有限,本场只有2次罚球。他还需要增强团队意识,学会传球,今天1次助攻已属于“超水平”发挥,本赛季尼克-杨场均助攻只有0.6次,职业生涯是0.9次。不会传球直接增加了辛里奇的负担。没有沃尔、阿里纳斯,尼克-杨又不传球,辛里奇今天只休息了6秒,体力严重透支,结果全场16投仅4中,最后1.9秒有希望绝杀的上篮结果投了个三不沾。

  阿里纳斯走后,奇才需要尼克-杨做出更多贡献,而不仅仅是独自飚分。

  (草头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