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将军换队继续替补命? 尼尔森扣篮王他争得过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9日09: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刚刚完成一笔重磅交易,奥兰多魔术,华盛顿奇才与菲尼克斯太阳完成了包括8人、涉及金额近亿美元的超级大交易。已经被送到魔术的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恐怕依然要面对非常残酷的现实。

  这笔三队大交易非常复杂,简而言之,在这次交易中,魔术得到了四名球员:阿里纳斯,希顿-特科格鲁,杰森-理查德森,厄尔-克拉克。

  对于阿里纳斯来说,在焕然一新的魔术阵中,他的位置非常尴尬。用一句话来概括,那就是:“先发无望,替补不甘。”

  从阿里纳斯自身素质来看,他是一名双能卫。本赛季在奇才,阿里纳斯打过控卫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其中控卫出场时间占到一号位总时间的37%,得分后卫出场时间占二号位总时间的23%,分配比较平均。而阿里纳斯的成绩也不能说是不好,目前他场均得到17.3分3.3篮板5.6助攻1.4抢断,在一号位每48分钟能得到26.0分5.7篮板8.5助攻,二号位每48分钟能得到21.2分3.1篮板6.0助攻。

  但问题在于,阿里纳斯的效率不算很高。目前他的命中率仅有39.4%,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2.4%,就连场均罚球也只有3.2次而已。失去爆发力之后,阿里纳斯的投射能力也受到影响,不再是以往那个“一动三威胁”的大将军了。目前阿里纳斯在一号位的效率值仅有16.7,二号位效率值仅有8.7,这份成绩在目前的魔术很难有竞争力。

  首先,如果阿里纳斯想打一号位,那么他必须面对贾马尔-尼尔森。而后者目前场均得到14.4分3.0篮板7.3助攻,虽然得分不如阿里纳斯,但命中率却很高,达到了45.2%,而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9.0%,这份成绩是阿里纳斯交不出的,更不用说尼尔森对进攻的梳理能力要远胜于他了。

  其次,如果阿里纳斯要打二号位,那么他必须和新援、老队友“扣篮王”理查德森竞争,而理查德森今年的状态实在太出色了:场均19.3分4.4篮板1.4助攻1.1抢断,命中率高达47.0%,三分命中率41.9%。目前,理查德森是全联盟三分球投中数最多的球员,而在三分球命中数前10名的球员中,他的命中率也能排在第5位。

  对于魔术来说,尼尔森的先发一号位自然是雷打不动的,无论是控球能力、对战术体系的熟稔度、与德怀特-霍华德的默契度,尼尔森都堪称控卫线第一、而且是唯一。而在二号位上,由于魔术的战术要求,他们更需要一名外线能投三分球、内线能终结进攻的球员,相比运动能力下降、技术特点博而不精的阿里纳斯,一专多能的“扣篮王”无疑更对他们的胃口。

  综合来看,阿里纳斯很难抢下尼尔森的先发控卫,而在与理查德森的竞争中,他也几乎全面落于下风。而且对于魔术来说,阿里纳斯的年薪高达1773万美元,而理查德森的薪水也到了1444万美元,让谁当替补,在经济角度上差距不大。当然,由于昔日拉沙德-刘易斯的性价比也非常低,所以如今阿里纳斯必然会得到魔术球迷最大程度的包容。如果阿里纳斯能按照球队的要求打出应有的贡献,那么他依然很有可能成为球迷的宠儿。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易斯 阿里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