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和姚明一起经历太多悲喜 还没准备好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休斯敦纪事报》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谈到对这次“姚明再度查出骨裂”事件的感受。费根虽然指出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接受姚明可能做出的退役选择,但是也表示出于私心,他非常希望姚明能够继续打下去!以下是内容摘译——

  我还没做好准备说再见,我想,姚明应该也是如此。

  也许我们不得不做好这样的准备,在这样的情况下,姚明也许没有别的选择,或者至少他没有愿意做出的选择。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到现在为止,一切都还没有真正定论。

  姚明曾经说他如果不能摆脱伤病的纠缠,他会考虑退役。这句话是在五个月前说的,其实当初的话题并不是他自己,而是缺少了他的中国国家队。现在,姚明谈论的对象也许就该换成火箭队了,没有了姚明,火箭也得继续前进。

  作为一个撰写姚明文章多年的记者,我经历过那些美好的瞬间,也经历过那些让人失望心寒的时刻,可是我也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姚明需要了解更多的情况,医生会告诉他这次骨裂该如何修复,也会告诉他下次骨裂再度发生的几率又有多少。也许他们会建议另一次手术,建议又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姚明完全可以选择不要再遭那一份罪,他也不知道相似的悲剧会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困扰着他。

  不过,这是一个热爱这项运动的人。我第一次采访姚明,是在2002年8月份,当时他跟随中国国家队访美,他说他喜欢篮球在手上的感觉,那种味道,喜欢篮球唰网而入的那种声音。

  在职业球员中,他是一个典范,是一个对篮球无比专注的球员,对于他的队友,他更是无比的忠诚。我曾经跟他开玩笑说如果他是球队的总经理,这支球队里肯定会被填满穆奇-诺里斯、莫里斯-泰勒、史蒂夫-弗朗西斯和其他曾经和他一起效力过的名字。

  伤病总是让人沮丧的,过去一个赛季,他已经独自面对伤病的折磨了。但是在这样的折磨中,他也渐渐长大了,成熟了。现在,姚明已经有了妻子和孩子,在上海拥有了属于他自己的一支球队,他也在一段时间内证明了自己是全世界最好的中锋。如果他决定作为球员的生涯就此终结,我想没有人会去责怪他,只会为这样一个短暂的职业生涯而感到遗憾。

  当然,他也能选择继续和伤病战斗,继续给自己另一个机会。

  他的遭遇让人联想起了格兰特-希尔,希尔也是在一个所有人都认为他要退役的时刻,选择了留下,而他的留下也得到了回报。只不过,他不是7尺6寸的长人,伤病的具体情况也不一样。但是他的态度一直摆在那儿,“我没有完蛋,我还能打球!”这是姚明可以学习和借鉴的。

  没有人可以替姚明决定什么,我只是祝福他能做出一个对他自己来说最好的选择,如果说是出于私心,我当然希望他能够继续打下去。爱莫能助,只能祈祷和希望。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费根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