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筋肉人为何频频受伤? 这次阿联别再强行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华盛顿奇才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的比赛中,奇才最终89-103不敌湖人,易建联在首节比赛就因伤下场,并且缺席了本场比赛的剩余时间。对于阿联来说,频繁的伤病或许会成为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障碍。

  屈指算来,阿联自进入NBA以来,已经遭遇了大大小小18次伤病,此前三个赛季总计246场比赛,阿联一共只出战了179场,平均每赛季要缺阵22场比赛,而本赛季打过23场之后,阿联已经缺阵了9场,而在本场比赛受伤之后,阿联也许还要休战一段时间,或许这一波伤停之后,阿联就已经完成了缺阵22场的“任务”,在伤停率上追平了此前三个赛季的平均水平。

  这实在是一个让人黯然神伤的事实。自进入NBA以来,作为亚洲球员中身体素质最出色,肌肉最发达的球员,易建联的伤病却比人们预想的要多得多。而且,随着在联盟中效力的年限增加,阿联的缺阵比例也越来越大——新秀赛季,阿联出战66场,缺阵16场;第二赛季,阿联出战61场,缺阵21场;第三赛季,阿联出战52场,缺阵30场。一个赛季比一个赛季缺阵的场次多,这也是许多球队不敢在阿联身上下重注的原因之一。

  阿联为什么会遭遇如此多的伤病?过度的疲劳是一方面原因——在最近一个奥运周期,阿联是打比赛最多的中国球员。但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阿联通常都没有完全恢复痊愈就要求复出,这也为后续伤病埋下了隐患。

  以本赛季为例。在11月14日客场对阵芝加哥公牛时,约翰-沃尔在造洛尔-邓的进攻犯规时撞到了阿联的膝盖,由于反关节的作用,阿联当时就受伤离场。这次扭伤虽然不算严重,但阿联的右膝总计受过4次伤,其中的隐患自然不容小觑。但阿联却在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带着护具复出,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本场比赛中,阿联的膝盖在撞到罗恩-阿泰斯特的屁股时,也会发生扭伤了。

  这次受伤对于阿联的伤害不仅仅是缺阵的问题,在某种程度上,他也影响了阿联的球队地位。本赛季,由于安德雷-布莱切实力出众,阿联只能作为球队替补大前锋出战。现在,布莱切伤停,阿联得到了本赛季第二次先发出场的机会,考虑到第一次先发出场只得到7分5篮板,阿联本应该在第二次先发时努力打出更漂亮的数据。可惜,一次伤病就将一切预定计划打乱,作壁上观的阿联自然只能看着特雷沃-布克、凯文-塞拉芬等人在场上生龙活虎了。虽然从全局来看,布克,塞拉芬还无法对阿联第一替补大前锋的位置发起冲击,但从阿联自己的角度来看,过多的伤病自然会减少他在合同谈判中的筹码。

  在前三个赛季,阿联就已经因为频繁的受伤而被美国一些极端球迷称为“玻璃人”,本赛季仅仅过去四分之一,阿联就已经缺阵9场,再算上本次受伤可能缺阵的几场比赛(本次伤上加伤,阿联缺阵的场次或许会多于9场),阿联真的已经像玻璃一样脆弱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考虑到本赛季是阿联的合同年,他真的应该好好养病,起码要等到伤势痊愈再考虑复出——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分享到: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